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练好“内外功”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http://www.scol.com.cn(2017-7-14 7:40:0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我们该说四川话呢,还是说普通话?”7月12日9时,全省农业农村改革经验交流暨工作推进会分组交流川东北组交流刚刚开始,担任主持的省农业厅厅长祝春秀先犯了难。(2017年7月13日 《四川日报》)

  在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说话也是一门学问,而通过“普通话”和“四川话”之辩,寻找到了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敲门”,这就是既要讲好“普通话”也要讲好“四川话”,这其实就是说要练好“内外功”。

  “普通话”是要求,是标准,是必备的内功。正如祝春秀所理解的: “讲好‘普通话’,就是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农业农村发展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路新战略,让四川农业农村发展与中央精神保持高度一致。”这是站在了更高的要求上,去对四川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出的标准,也是希望在实际的工作中练好这门“内功”。

  “四川话”的要求,是特色,是味道,是必备的外功。“讲好‘四川话’,就是要突出四川特色,生产出具有蜀风川味的产品。”“四川话”就是要不失本色,彰显特色,寻求适合的路径,这就需要勤练外功,多探索,多调研,才能找准定位。

  立足“川字号”,实现“内外功”的释放。广安市委书记侯晓春认为:“讲好‘普通话’,就是要做大叫响‘川字号’品牌,大规模开展品牌营销,创新农业电商模式,有力提升四川农产品品牌知名度美誉度和市场占有率,让四川农产品冲出盆地,走向全国,走向世界。”这其实是一个“内外功”的释放过程,只有练就好自身特色,提升到更高的要求,才能让“普通话”和“四川话”实现有效的转化。

  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就是一个做“加法”和“减法”的过程,只有不断地剖析自我,提升自我,才能挖掘自我潜力,再对标中央、对标国际、对标世界进行提升,释放农业市场活力,提升农业农村改革带来的竞争力,增强经济可持续增长能力。(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