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抓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就是抓民生发展
http://www.scol.com.cn(2017-7-2 7:50:1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琼会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6月30日下午,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进一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对“6·24”茂县特大山体滑坡灾害抢险救灾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报抢险救灾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传达学习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等。省委书记王东明主持会议。(2017年07月01日四川日报)  

  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事关广大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改革开放、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的大局。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专题研究安全稳定工作足以见证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在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推动治蜀兴川再上台阶中的重要性。在笔者看来,抓安全稳定就是抓民生发展,我们必须用实打实的工作措施抓好安全稳定。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指出,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健全社会治安防控和公共安全体系,建设平安四川。建设平安四川首先就是要把安全稳定放在重中之重,这是毫无疑问的。一直以来,省委省政府特别重视安全稳定,始终坚持安全稳定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抓细抓实,把安全稳定放在治蜀兴川最重要的细胞工程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地始终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周密安排部署,把各方面力量调动起来,统筹做好各方面安全稳定工作。  

  当前,全省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艰巨而繁重,安全稳定工作仍存在安全基础差、安全意识薄弱。特别是“6·24”茂县特大山体滑坡灾害再次警醒我们抓安全稳定就是抓民生发展,必须切实增强做好安全和稳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始终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切实把保安全、保稳定责任和措施落到实处,全力维护全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正是如此,四川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在认真总结“6·24”茂县特大山体滑坡灾害的同时,对全省抗汛救灾等工作进行研判和部署。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深对稳中求进这一工作总基调和治国理政重要原则的领会把握,讲政治、顾大局,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坚决避免麻痹大意,进一步做好安全稳定各方面工作,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笔者认为,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就必须把安全稳定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坚持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同转型跨越、改善民生、和谐发展一起抓。正是如此,省委要求各地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要加大防灾减灾力度,要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加强食品药品监管,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要加强和改进信访工作,要深入推进依法治省,要做好宣传思想舆论工作,要切实强化组织领导。所有这些都足以说明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工作在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中的重要位置,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情系群众、关注民生的为民情怀,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只能加强,不能削弱。  

  如何做好这些工作事关全省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事关老百姓切身利益。笔者建议,各地要进一步加深对稳中求进这一工作总基调和治国理政重要原则的领会把握,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把安全稳定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来抓,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这条底线,营造良好的社会安全氛围。只有这样,才能使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成为人民群众最大的民生工程。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