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反腐倡廉 >> 正文
“处理107人”再证纪律的红线闯不得
http://www.scol.com.cn(2017-6-22 14:01:5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侯雯雯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据国资委网站消息,2017年5月,国资委和中央企业各级纪检监察机构严肃查处了6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处理107人(含党纪政纪处分59人)。(2017年06月21日 来源:人民网)

  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八项规定等富有针对性的作风建设举措,让“四风”问题得到了有效的遏制,刹住了干部队伍中的歪风邪气,让党风政风和社风民风为之一新,党心民心为之一振。

  所谓“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水滴石穿并非一日之功”,“四风”作为一种诟病,要彻底根除显然并非一时能够解决,也正因此,才会让“四风”容易出现“反弹”,才会出现“国资委和中央企业各级纪检监察机构严肃查处了6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的事实。

  “不以规矩,不能成方圆”。对于违规公款吃喝、公款国内旅游、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对这些“四风”问题,不能搞“一阵风”,要“抓常、抓长、抓细”,对“四风”问题寸步不让。

  “四风”是顽疾,为何干部明知不可为而为之呢?首先是干部心存侥幸,以为自己能“过关”。其次是宗旨意识不强,在诱惑的面前难以抵御。最后是制度还有待完善,在管住权和有效监督上的短板,才会让一些干部铤而走险,触碰纪律的红线。

  作风建设一直在路上。“处理107人”再证纪律的红线闯不得,不要心存侥幸,而要有权不任性,不断用地擦亮“严”和“实”的精神名片,守住初心,绷紧作风建设这根弦,才能始终保持“清明”。(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