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国评蜀论 >> 正文
红船载着人民信任
http://www.scol.com.cn(2017-6-27 7:44:0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唐剑锋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921年7月,是一个平常日子。浙江嘉兴南湖烟雨楼东南方向,一条飞檐斗角的画舫船,在湖光山色中默默停驻。这艘不显山不露水的画舫船,却孕育和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党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件。在这艘船上,正式宣告中国共产党庄严诞生,中华民族命运得到改写。

  一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纲领,确定党的名称为“中国共产党”。在以后风风雨雨日子里,就是血雨腥风,都没能让共产党人放弃自己的初心,自己的信仰,自己的追求。“以人民之心为心”,使中国共产党和人民一直情同手足,一直心连着心,一直把“让人民过上好日子”作为自己不变的奋斗目标。嘉兴南湖之上开启的“红船”,就这样沿着既定目标向远方驶去。

  “红船”的开启,标志着“开天辟地”。中国共产党的诞生,犹如晴天霹雳,标志着一个新时代开始。中国是一个有着几千年封建统治的古国,“三座大山”一直压在中国人民头上。要解放全人类,将全天下受苦受难的人解放出来,建设一个人民“当家做主”的新中国,任务艰巨,道路曲折;至此之前,尚没有哪个时代,哪个政党,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己任,把共产主义远大目标做为矢志不渝的理想。中国共产党,是人民的选择,是责任与担当。

  “红船”的开启,使共产党人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中华民族,自古就多灾多难。封建主义,蒋家王朝,日本帝国主义硬把战争强加在中国人民头上。不推翻“三座大山”,不赶走蒋家王朝,不消灭日本帝国主义,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人民“当家做主”,就没有人民的好日子。共产党的目标是拯救普天下受苦受难的人,“为人民谋幸福”;于是,中国共产党人在战争中学会战争,经过28年血雨腥风艰苦卓绝的斗争,终于迎来一个全新的中国。

  “红船”的开启,使共产党人成为人民的期待。“让人民过上好日子”,让灾难的中国“不在落后挨打”,就要建设一个强大的新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重任,就这样责无旁贷地落到了中国共产党人身上。仅仅解放普天下受苦受难的人还不够,还要“善于建设一个新中国”;只有“让人民过上好日子”,中国发展了,强大了,人民群众才会更加信任你,“红船”才会载着人民信任驶向更远的远方。

  “红船”的开启,使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大变化。旧中国,贫穷落后,工业几乎为零;西方一些国家,甚至称我们为“东亚病夫”。泱泱大国,在国际舞台上,没有话语权。“落后就要挨打”,人穷没人瞧得起,一次次重演。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人民早日过上小康,是共产党的初心;现在,我国经济总量跃升至世界第二,科技整体水平大幅提升,一些重要领域跻身世界先进行列,某些领域从跟跑向并跑领跑转变,我国科技领跑,已成不可逆转的事实。

  “红船”的开启,让小康社会蓝图近在眼前。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在农村、特别是在贫困地区。没有农村的小康,特别是没有贫困地区的小康,就没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是党中央向人民做出的庄重承诺。为了小康路上“绝不让一个贫困群众掉队”,我们看到,习近平总书记一次次走进贫困村,一次次走进贫困群众家中;让每一个人都感受到党的关怀和不变的初心,让全世界看到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红船”的开启,使中华民族空前大团结。有人说:中国的劣根性,就在于民众是一盘散沙。然而,自中国共产党诞生那天起,共同的理想,共同的信念,共同的追求,就得到人民认可,就通过了人民检验;在以后一次次检验和“赶考”中,人民选择了共产党,选择了“跟党走”。一个无私的政党,一个“党和政府做一切工作出发点、落脚点都是让人民过上好日子”的政党,就这样赢得了人民群众信任和拥护,也有能力带领全体人民过上更好日子。

  “红船”自开启以来,虽历尽艰险,却一直乘风破浪,一刻没有停下来。这条由嘉兴驶来的“红船”,在经过群众路线教育之后,在经过“三严三实”教育之后,在经过“两学一做”教育之后,一定会载着人民信任,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坚定初心,朝着既定目标驶去。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