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国评蜀论 >> 正文
发扬“铁肩担道义”的优秀品质
http://www.scol.com.cn(2017-6-26 10:12:0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马新超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历史的意义,常常在回望与对照中更为深刻地显现。回眸96载辉煌历程,我们党创造了“地球上最大的政治奇迹”。前无古人的伟大实践,震撼世界的辉煌成就,历史和人民的选择一再昭示:在关系国家和民族前途命运的一个个重要关口,中国共产党总是挺身而出,肩负天下兴亡,这是“中流砥柱”的力量彰显,是“铁肩担道义”的精神诠释。

  铁肩担道义,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正是一代代共产党人的敢于担当、牺牲奉献,才有今日的山河之壮、社稷之盛。回眸中国共产党96年波澜壮阔的历史,风云激荡中,嘉兴南湖上的一艘红船从民族危亡的困境出发,把理想化作信念,用鲜血染红旗帜,一路劈波斩浪勇往直前,创造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的惊世伟业,书写了彪炳千秋的辉煌篇章。从中我们不难发现,我们党的鲜明特质之一就在于“铁肩担道义”。

  “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如斯巨变、如此伟业,见证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如磐石的责任担当。在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跃居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神舟飞天”“蛟龙潜水”“嫦娥登月”展现综合国力,远洋护航、海外维和彰显大国担当,“人类命运共同体”“一带一路”赢得世界认同……历史雄辩的证明:“铁肩担道义”,始终是中国共产党力挽狂澜、攻坚克难的制胜法宝。它已融入中国共产党人的灵魂,成为代代相传的红色基因。

  沧海横流,方显勇毅。中国共产党成立96年来,能够一天比一天好、一天比一天壮大、一天比一天有影响,正是广大党员“铁肩担道义”的体现。河南兰考,焦裕禄的光芒穿越一个时代;西藏阿里,孔繁森的热血辉映雪域高原;安徽小岗,沈浩的遗愿化作春风吹绿大地;巴山热土,王瑛的风骨如漫山红叶……实践证明:铁肩担道义,是一种事不避难、勇于担当的精神,是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

  铁肩担道义,就是要敢于担当。每当历史转折的重大关头,我们共产党人总是担当着国家和民族的使命,无论多么艰难曲折,始终不忘初心,这也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核心。透析讲话的字里行间,蕴含着高度的自醒自警,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对国家、对民族、对人民从未忘却、永不懈怠的责任担当。今天,我们为党庆生,就是要牢记这一点,敢于承担责任、勇于面对矛盾、善于解决问题,在大浪淘沙中主宰沉浮,在沧海横流中当好砥柱。

  “乔木亭亭倚盖苍,栉风沐雨自担当。”今天,我们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6周年,是对历史的回望,也是为了更好地铭记:行程万里,不忘初心。面向未来,让我们牢记使命、忠诚履责、尽心竭力、勇于担责,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续写“铁肩担道义”的时代新篇。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