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国评蜀论 >> 正文
党员要写好“三篇”文章
http://www.scol.com.cn(2017-6-26 10:09:1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回望党走过的历程,可谓是鲜血、泪水、汗水书写的一部可歌可泣的“奋战篇”,才有了今天群众“想不到”的好日子。又一个七一即将来临,党的生日,一份什么样的礼物才是“党”最想要的呢?

  都说“千里送鹅毛,礼轻情意重”,党员送礼应该抛弃“俗物”,追求“高雅”,抛弃“浮华”,追求“实在”,而“民”是党心中唯一的牵挂,所以,与其空话套话、山珍海味、金银财宝,不如为民办一件实事来得真诚。

  笔者认为,最好的礼物就是做最好的自己,做合格的党员,做群众满意的公仆,而要实现这一目标还需要党员写好“三篇文章”。

  写好“学习篇”。“学者非必为仕,而仕者必为学。”要做好自己,就要有“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的情怀,就要有心怀家国的胸襟,而这一切的最基本点都在于学习,通过学习共产党党章党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才能明确自己前进的方向在哪里,不迷失航向。

  写好“表率篇”。党员当有“不用扬鞭自奋蹄”的担当干劲,不管是在学习上还是行动上,都能够以“三严三实”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做那惹人厌恶的“两面人”,只做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贴心人、实在人,用“合格”书写自己的党员底色,既是为自己立了一面镜子,也是为他人奋进做好了表率。

  写好“创新篇”。 “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源泉,也是中华民族最鲜明的民族禀赋。”不思进取、不懂创新的人注定会被“淘汰”,党员在服务群众的过程中自然也不能落后了,要善于接受新知识、新事物、创新工作方式方法,走信息化路线,方能实现民意在哪里服务就在哪里。

  党员要写好“三篇”文章看似简单,实则很难。毕竟学习和服务都是一个常态化的事,如果只在乎朝夕,而不在乎长久,那么也是学不成、做不好的。唯有持之以恒、严格要求,才能走实每一步,以实实在在的服务成效赢得群众的好口碑,这才是“党”期盼中的“生日礼物”。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