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国评蜀论 >> 正文
感恩奋进是献给党的最好生日礼物
http://www.scol.com.cn(2017-6-26 10:07:0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王坤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今年是建党96周年。回顾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虽满含艰辛与挑战,更多的则是收获与希望。从抵御强权、除暴驱匪,到建立红色政权、带领人民群众致富奔康,事实证明,只有共产党才能建设新中国。眼下,随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开展,扶贫攻坚正如火如荼,我们又喜迎党的生日,在惊喜和感动之余,还有对未来生活的美好期盼,也定然少不了一颗感恩奋进之心。

  当我们喜看山河变化,人民群众逐渐过上丰衣足食的好日子,心中除了感激就是感恩。如今,不少单位已经开始精心策划、组织党员干部开展系列主题活动,通过缅怀先烈、庆祝会议、忆苦思甜等方式,来表达对党的感恩之情。但说到底,我们回报党恩,不光是拥有诚实的心境,关键还要付诸实际行动,干出实实在在的业绩才行。因此,党员干部匐身先行,以蓬勃向上的昂扬斗志,最大限度为工作事业尽心尽力,这才是献给党的的最好生日礼物。

  回报党恩,就是要在理想信念中锤炼党性。有没有党性、党性强不强,是考量合格或优秀党员的重要标尺。针对这一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已经有了明确要求。所谓锤炼党性,即是引导人们树立一种理想信念,也就是对共产主义的高度认同、对社会主义的高度自信。延伸到工作中,则需我们从情感上自我勉励,在道德上自我规范,在法纪上自我约束。感恩与奉献,作为社会文明的永恒话题,更是我们党继承和发扬的革命优良传统,作为个人而言,实际也是对党性的最好诠释,我们没有理由不积极遵从,内化于心、固化于行。

  回报党恩,就是要在团结奋进中开创未来。个人离开集体,必定势单力薄,即便能力超强、毅力再大,就算有所成就,也不过是小有名气。所谓“众人划桨开大船。”我们要真正实现远大理想抱负,唯有依靠集体智慧,才能飞得更高更远。因此,在工作中,我们只有主动把自己融入集体,才能实现人生最大价值,跨跃人生最大高度。相信,我们只要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树立团队意识,凝心聚力、同舟共济、克难攻坚,以高度默契达成共识,才会赢得持久性胜利,党的事业也必定不断兴盛,不断繁荣。

  回报党恩,就是要在良好家风中塑造品格。从表面看,修身持家带有较强的个人主义,实则是以小见大。良好家风可以塑造好的人品,而一个人好品德、好修养,又潜移默化地感染感染着更多身边人。那么,党员干部如果连日常家务都处理不好,可想而知,他在团队中的表现也不会有多优秀。作为党员干部,固然应做树立好家风先进表率,用自身人格魅力去影响别人,甚至教化别人。故而,回报党恩,就是要千方百计塑造自己的品格和形象,努力让自己成长成才,全身心投入工作和事业,不辜负党对我们的关怀和希望。

  感恩奋进、无私奉献,是纪念对党的生日的最好礼赞。回报党恩,无需过多口号式的宣讲,更需脚踏实地、行动到位。这就要求我们,在工作生活中,时常心怀感恩,思想与行动高度默契,为人民群众报好务、为社会事业践好行。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