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国评蜀论 >> 正文
掀起“红色旋风”,为党旗增光添彩
http://www.scol.com.cn(2017-6-20 13:45:3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兆清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共产党员参加志愿服务,是发挥党员榜样作用、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途径。近日,全国各地扎实开展主题深刻、内容丰富的党员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把开展党员志愿服务与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紧密结合,推动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开展,掀起志愿服务“红色旋风”,成为了城市乡村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6月19日中国文明网)

  “党员红”,指的是党员穿着红马甲、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实践。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长效化,党员要给广大人民群众树立好的榜样。党员是先进分子,在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方面应该走在前面。传播正能量,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做出样子。坐而论道不如起而行之,推进志愿服务需要知行合一的力量。如何知行合一,共产党员要起好带头作用,要有更多的实际行动。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正在不少地方如火如荼地开展,让人感到非常欣慰。

  “党员红”体现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党员红”,红的是党旗的颜色,是红马甲的颜色,是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共产党员比普通群众先进,先进在什么地方?先进在处处为群众树立榜样。志愿服务彰显了社会正能量,应该激发起全民参与的积极性。要让全民参与,党员首先要行动起来。党员做出了一些成绩,群众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党员参与志愿服务,做社会正能量的“扩音器”,让人们感受到了文明的馨香,体会到文明的天然感召力,人民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就会提高。这对推进志愿服务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党员红”是一道靓丽的文明风景线。文明不文明,关键看每位国民是否有较高的道德文明素养。推进公民道德建设、精神文明建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都是为了让全民的道德文明素养不断迈上新高度。投身志愿服务体现了中华民族扶危济困、助人为乐、乐善好施的优良传统,展现了参与者较高的道德文明素养。党员对自身的要求应当比群众对自身的要求高一些,这样才能让群众学有榜样、行有标杆。榜样是最好的示范,榜样的力量会激发人们见贤思齐、择善而从的力量。人们自觉向党员志愿者看齐,积极向党员志愿者学习,投身到志愿服务中,志愿服务的队伍就能不断壮大。

  “党员红”,要广而告之。党员参与志愿服务的事迹,要拓展人民群众的知晓度。现今是互联网时代,可以通过微信、微博等方式进行宣传,宣传的形式可以多样化,文字、照片、视频、音频,应有尽有。技术在不断变化,要探索使用新技术加强宣传。让“党员红”的红色旋风走进千家万户,能够让党员志愿者感受到自己受到了肯定,激发党员志愿者前行的动力。以前做得好,后面应该做得更好,要在率先垂范上多下功夫。红色是一种喜庆的颜色,“党员红”走进千家万户,让群众感受到榜样的力量,将志愿服务内化为自身的实际行动, “党员红”就能进一步变为“群众红”,志愿服务能够呈现出百花齐放春满园的盛景。

  党员为全民树立志愿服务的标杆,志愿服务更红火,文明之花必将绚烂绽放!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