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国评蜀论 >> 正文
追授廖俊波荣誉称号是正向激励
http://www.scol.com.cn(2017-6-7 14:52:3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侯雯雯
作者:张贤言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表彰先进、弘扬正气,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对标先进、见贤思齐,凝心聚力、开拓奋进,在促进改革发展稳定中当先锋、作表率,党中央决定,追授廖俊波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6月7日《人民日报》)

  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到党中央的追授决定,为啥要给予廖俊波如此崇高的政治地位,我们又该如何正确认识这个追授决定,这确实值得我们深入思考。从焦裕禄、孔繁森,到杨善洲谷明昌,从兰辉、菊美多吉、郭兴利、毕世祥,到李保国、黄大年,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楷模,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标杆。我们今天并不缺乏实干创业者,并不缺乏为民奉献者,关键是要正向激励。

  七一前夕,党中央决定追授廖俊波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这本身就是一个明确信号。廖俊波作为基层干部,长期奋战在基层一线,工作中始终牢记党的嘱托,尽心尽责,带领当地干部群众扑下身子、苦干实干,以实际行动体现了对党忠诚、心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

  在基层像廖俊波一样的干部并非少数。从这个角度而言,与其说突出廖俊波这个先进标杆,不如说是在凸显基层干部这个群体形象。在党的生日前夕,我们将迎来一大批的新鲜血液,一批新党员将加入这个庞大的队伍,表彰先进,树立榜样,为广大党员干部做出了表率,这就是追授廖俊波荣誉称号的目的所在。

  廖俊波虽然因为车祸意外离去,但他所留下的精神光芒却闪耀如昨。作为“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廖俊波不仅用实干成为了基层干部的佼佼者,而且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无论是在乡镇任职,还是在县市级任职,都始终做到以党和人民事业为最高追求,以干事创业、造福百姓为最大快乐,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

  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过程中,我们尤其需要在各条战线上涌现出更多像廖俊波这样的优秀党员。坚守梦想,不忘初心,为党和国家的事业不懈奋斗,哪怕牺牲自己宝贵的生命。从这个意义而言,授予廖俊波“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其实就是在倡导这种实干为民的奉献精神。作为基层干部,我们就是要像廖俊波那样扎根基层,奉献基层,在基层去建功立业。

  追授廖俊波荣誉称号关键要倡导他不畏困难问题的胆识和决心。一个人要做出一番事业并不难,难的是在条件艰苦的基层做出一番成绩。可贵的是敢于面对困难问题,敢于去啃硬骨头,时刻想着“如何让老区人民尽快脱贫增收”,带头深入贫困村蹲点调研,分类推进精准扶贫,坚持“赚钱的事让群众干,不赚钱的事让党委政府干”,政和县3年多时间累计减少贫困人口3万多人,连续3年进入福建省县域经济发展“十佳”。

  成绩背后是他那种当事不推责、遇事不避难的责任担当,是那种抓工作“能在现场就不在会场”的真抓实干,是那种“背石头上山”的工作劲头。今天我们所要面对的不仅仅是脱贫攻坚,还有全面深化改革,还要民生事业,每一项工作都极其艰难。我们学习廖俊波,就是要学习这种担当精神。

  廖俊波就是新时期的一面旗帜,一个标杆。以廖俊波为镜,激励自己奋然前行,在基层去谱写自己的人生篇章,这才是廖俊波给我们的精神力量。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