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灾难压不倒必胜的信念
http://www.scol.com.cn(2017-6-27 7:34:2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王坤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6月24日5时45分,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茂县叠溪镇新磨村新村组富贵山山体突发高位垮塌。据专家初步认定此次灾害塌方量巨大,滑坡体最大落差约1600米,平面滑动距离2500米至3000米。据最新消息,灾害已造成93人失联,3人被救出住院。(6月26日《四川日报》)

  四川茂县叠溪镇新磨村发生山体高位垮塌,造成62户农房被掩埋,为该村民众带来了巨大的自然灾难。灾害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随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全力搜救被埋人员,尽最大努力减少人员伤亡、防范次生灾害发生,妥善做好失踪人员亲属和受灾人员安抚安置工作。同时,国务院也在第一时间增派工作组奔赴受灾一线,指导抢险救援,慰问受灾群众。目前,抢险救灾工作正在紧张忙碌、科学有序地进行。

  灾难无情人有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是中华民族自古以来的传统美德,可以说,这次自然灾害的发生牵动了亿万同胞的心。从灾害信息发布开始,关注的人越来越多,他们虽然身在千里之外,无法来到现场参与救援,但却情系灾区,纷纷以自己特有的方式为救援行动鼓劲加油。比如,有人通过微信、微博撰写评论、留言、问候不断;有人用镜头记录下了真实感人的救灾画面,向群众、向社会传递着最美声音;也有人通过各种平台发起募捐倡议,引导人们对灾区捐款捐物。凡此种种,无不彰显大义之情、爱心之举,让人感动、令人鼓舞。

  众志成城,搭建爱心之桥。灾害发生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主要领导亲自挂帅赶赴一线,察看灾情、指挥抢险,始终与人民群众战斗在一起。灾情就是命令,接到救灾指令后,参与救灾的武警官兵冲锋在前,为了将灾情影响降到最低,在他们眼里,时间就是生命,哪里还能顾及自身安全与苦累?如果夜间无法正常工作,他们就裹上大衣随地小睡;如果在救灾行动中受伤了,他们就随机包扎一下,继续全力以赴投入到抢险救灾队伍中。就这样,救灾现场如火如荼、争分夺秒,人们看在眼里,却温暖在心里。

  那么,面对这次自然灾害,我们应保持什么样的心境与姿态?首先,要义无反顾传递正能量。自然灾害的降临本身难以预测,面对灾害事实,需要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共同抵御困难,而不是别出心裁找原因、推责任,更不能信谣传谣、传播负能量、人为制造不和谐因素。其次,要尽可能为抢险救灾奉献一己之力。实际上,抢险救灾人人可为、处处可为,并不一定要亲历现场。我们只需做一名坚定的爱心守护者,哪怕简单捎去一句诚挚的问候、一句平安的祝福,也是对救灾英雄最好的精神鼓舞,更是对灾区人民的莫大关心和支持。

  灾难压不倒必胜的信念,在这里,让我们一起见证爱心的力量!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