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灾难面前,党员干部就是群众的“主心骨”
http://www.scol.com.cn(2017-6-26 7:30:4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6月24日16时至23时5分,茂县山体垮塌应急救援前方指挥中心在抢险现场先后召开三场新闻发布会。据介绍,灾情发生后,省、州、县立即启动一级响应和应急预案。省、州、县党政主要领导赶赴灾害发生地,实地察看灾情,调度指挥。省委书记王东明和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现场召开会议,决定成立抢险救灾指挥部,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副省长王铭晖任指挥长,并成立现场救援、医疗救护、交通保畅、转移排险、群众工作、信息宣传等6个工作组全力开展工作。截至24日23时,山体垮塌已造成118人失联,受灾害影响区域的320多名群众已全部安全转移。(2017年06月25日 《四川日报》)

  面对自然,总有很多难以预见的自然灾害让人类措手不及,比如地震、洪灾、山体垮塌、火山爆发等,家园毁了,亲人没了,在这个时候党组织就应该是群众最坚强的“后盾”,为他们筑起不倒的“堤坝”。

  天灾无情,人有情。在灾难面前,党员干部就是群众的“主心骨”, 有着17年党龄的颜顺伦毅然接过了重担,临危受命,他郑重承诺:“要保证幸存村民的生命安全。”他把那一份责任担当化为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的“防线”,用“我是党员,必须站出来”的行动践诺。

  面对灾难,道路堵塞了,救援物资、救援人员难以抵达灾区,60余台机械设备、300余人在现场集结,争分夺秒,当晚10时30分左右就抢出了一条应急抢险便道。通行的是路,也是在死神的面前“抢时间”。

  灾难面前更显服务重量。茂县叠溪镇小学校的受灾群众安置点内,灯火通明,从报到、登记到安置都有党员干部一对一的服务,他们用无微不至的关怀温暖着灾区的每一个人,为他们燃起了一盏暖心的灯。

  时间就是生命,为了尽可能多地挽救生命,即便救援的过程很难、很危险,但是他们依然用“2个多小时,现场挖了一条15米左右的斜长形深坑”说出了只要有一丝希望就不放弃。

  灾难面前,党员干部就是群众的“主心骨”,越是在困难的时候,越是要挺在前面,要鼓起奋勇向前不退缩的勇气,危难关头更要担当,与群众同甘共苦,才能与群众站在一起,凝聚强大的力量,共同战胜灾难。(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