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灾难面前,我们永远众志成城
http://www.scol.com.cn(2017-6-25 8:47:4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侯雯雯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6月24日6时许,四川阿坝州茂县叠溪镇新磨村发生山体高位垮塌,造成40余户农房、100余人被掩埋,岷江支流松坪沟河道堵塞2公里。灾害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根据习近平指示和李克强要求,国务院即派工作组赶赴现场指导抢险救援工作。(6月24日新华社)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人类生存发展的历史,就是与自然不断抗争的历史。地震、海啸、暴雨、火山喷发等来自自然界的灾难,谁都无法预测,谁都可能无法避免,可这丝毫动摇不了我们休戚与共,同心抗击的决心。灾难是冷酷的,但是,中华民族伟大的互助精神和穿越时空的人间大爱,注定了我们没有战胜不了的困难,攻克不了的难关。因为在四川,从“5·12”汶川地震发生后的那一刻起,“生命至上”的理念就已经深深地扎根在13亿人民的心中;“生命高于一切”“一线希望,百倍努力”,每当任何灾难发生之时,不惜一切代价抢救生命,已经成为全国上下的共同信念和不约而同的一致行动。

  大灾大难,大悲大痛。突发的灾情,直通中南海;群众的安危,情牵党中央。四川阿坝州茂县叠溪镇新磨村发生的山体高位垮塌灾害,让四川特有的抗震精神所蕴含的非凡力量再次得以延续,凝聚起我们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坚定意志和不竭动力,再次展示了中华民族“血脉相连”的真情。习近平总书记第一时间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四川省全力组织搜救被埋人员,尽最大努力减少人员伤亡、防范次生灾害发生,并妥善做好失踪人员亲属和受灾人员的安抚安置工作。李克强总理作出批示,要求全力组织搜救,尽力减少人员伤亡,并抓紧排查周边地质灾害隐患,尽快转移受威胁群众,防止发生次生灾害……这意味着在灾难的阴霾里,有一种大爱照亮灾区、照亮四川、照亮中国。

  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从中央到地方,从政府到民间,从部队到百姓,声势浩大的抢险救援行动,正及时展开、有序推进。正如报道中所说的,根据习近平指示和李克强要求,国务院即派工作组赶赴现场指导抢险救援工作。四川省委、省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紧急赶赴现场开展救援工作。四川省、阿坝州已启动地质灾害Ⅰ级应急响应。目前,抢险救援工作正在紧张有序进行。坚强有力的行动,迅速果敢的应对,诠释着我们党以人为本、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凝聚起战胜灾难的无尽力量。

  陌生的手牵在一起,彼此的心靠在一起,爱的滚滚洪流,与灾区命运紧紧交织在一起。有党中央的亲切关怀,有四川省委的坚强领导,有全国人民与我们站在一起,有全省人民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能够众志成城,迎难而上,科学施救,全力做好灾区抢险救援、伤员救治、卫生防疫、群众生活安置、基础设施抢修、资金物资保障等一切,把灾害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在灾难中奋起,从废墟中挺立,以战而胜之的勇气和决心,奋力夺取这次抗灾救灾的最终胜利,不辜负党中央、国务院对灾区群众的关心,不辜负广大人民群众对党和政府的期望。(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