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以网红名义兜售低俗,必须棒喝!
http://www.scol.com.cn(2017-6-15 13:44:2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侯雯雯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日前网络出了一组“变魔术”的视频,视频中,一青年男子在成都春熙路等繁华路段拦下女孩,以“表演魔术”为名,疑似实施猥亵行为。大部分女孩在被袭胸的一瞬间,表情是僵硬的。转发者纷纷谴责该行为太过分,并认为此事已涉嫌猥亵妇女。

  大庭广众之下,以“变魔术”为由公然袭胸,还把相关视频内容放到网站上进行自我炫耀。显然这名男子并没有把《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当一回事。为提高人气和点击率,假艺术之名,行媚俗之实,结果被路人识破,遭受千夫所指,其教训可谓深刻。

  无论是个人行为,还是公司行为,这种行为说到底都是一次低俗炒作。在自媒体时代,为了博取眼球,为了聚集人气,一些直播平台公司和主播利用各种创新形式来吸引观众,这无可厚非。但前提是要坚守底线,不可哗众取宠,不可无中生有,甚至依靠八卦来拉升人气。

  前不久,为遏制渲染演艺明星绯闻隐私、炒作明星炫富享乐、低俗媚俗之风等问题,一些网站主动关闭了发布传播明星绯闻、炒作低俗媚俗娱乐新闻的数十个违规账号,其中就包括金融八卦女、娱乐圈扒姐、深八影视圈等多个公众号。由此说明无论是从国家层面,还是从网友层面,大家都对这些乌七八糟的低俗媚俗炒作极其反感。

  在这种情况下,作为一名网络主播应该深知自己的行为边界和行业底线。之所以敢如此胆大妄为的在闹市街头搞这些低俗的炒作,一方面是巨大的利益驱使,一方面是想打擦边球,其实是利用公众的姑息达到自己的炒作的目的。

  无论形式怎样变化翻新,如果不彻底抛弃这种把低俗当网红的陈旧思维和习惯,终归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下一步,一旦有当事人报案,这名“耍魔术”的主播就将受到应有的惩罚。

  可喜是在此事件中,市民发出了空前一致的声音,展现出了一种抵制低俗媚俗的炒作决心和态度。无论是在街头,还是在网络,大家对这种“以网红名义兜售低俗”的行为都发出了严厉的棒喝。(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