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让孩子互殴的幼师是如何炼成的?
http://www.scol.com.cn(2017-6-7 8:00:3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张维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幼儿园的小朋友上课不听话,老师怎么办?阆中市滕王阁幼儿园大五班临聘教师刘艳玲的做法是:让两个小朋友互相扇耳光,结果导致一位小朋友脸部红肿、淤青。6月3日,四川省阆中市教育和科学技术局作出"责令滕王阁幼儿园依法解除与刘艳玲的劳动合同关系”等处理决定。(6月6日华西都市报)

  幼儿园小朋友上课不听话原本就是一件很正常的事,一是他们年纪小,对什么情况下能动,什么情况下不能动难以辨别和克制。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那句:小孩不懂事;二是身子好动,对新鲜事物产生奇心理,这本来就符合孩子成长特点。回望过去,谁的孩提时代不都是在调皮捣蛋中度过的。

  面对幼儿园小朋友上课不听话,老师怎么办?相信很多老师都会像妈妈一样,对孩子循循善诱,以就事说理的方式教育孩子,让孩子在收获知识中明辨是非,每天都能健康快乐成长。我想,这才是一个人民幼儿教师的应有担当。

  可令人遗憾的是,阆中市滕王阁幼儿园大五班临聘教师刘艳玲,面对幼儿园小朋友上课不听话,居然让孩子互相扇耳光,结果导致一位小朋友脸部红肿、淤青。这哪里是幼儿老师,这简直就是一个魔王啊!小小年纪就遭到如此惨烈的暴力互殴,而且挑起事端的始作俑者还是幼儿老师。

  这不仅给孩子肉体上带来了折磨和痛苦,同时给其心理也是极大的伤害。真不知道,这样的老师在孩子心目中是怎样一个形象?还配称之为人师吗?我们不禁要问:如此血腥魔王幼师又是如何炼成的?

  其实,在当前公办幼儿园紧缺,民办幼儿园师资力量又鱼龙混杂的背景下,很多民办幼儿园在聘用幼师上根本就没一个规范标准。比如:没资格证的人也能从事幼儿园教师岗位。特别是在幼儿园亟需人手的情况下,对招聘幼师条件是一降再降,以至降到那些缺乏最起码的道德素养之人也被揽入其中。钱少事多人又不耐烦,素质低下的幼师只有把气撒在无辜孩子们身上了。

  让不懂教育的人从事教育岗位,在教学育人上,哪里还谈得上教育为本理念,遇到棘手事情,不是爆粗口,就是体罚孩子。这样损害的不仅是教师整体形象,重要的还毁了下一代。

  笔者认为,要想遏制幼儿园虐童事件,关键还在幼儿园。尤其是一些民办幼儿园老师,一方面要看教师是否有从业资格证;另一方面看这些幼师综合素养是否过得硬。

  俗话说: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任何幼儿园发生虐童事件都不是偶然的,而都有一个预兆信号。假如我们教育监管部门,也包括幼儿园管理,在虐童事件上都及时抓苗条,堵源头,那么幼儿园虐童事件岂不就可以预防在先了吗?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