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学生殴打乞丐的理由很牵强
http://www.scol.com.cn(2017-6-17 9:08:1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忠卿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6月15日,一段“白城某中学学生殴打乞丐”的视频在网络传播,引发网民关注。6月16日,吉林省白城市洮北区教育局发布情况说明,称经调查核实,6月13日晚白铁二中4名学生回家途中,遭一流浪汉无故用砖头猛击一学生后背,并被其持砖头追打,同学在愤怒之下还击,随后另一学生参与动手。(6月17日中国青年网)

  学生每天往返于学校与家庭,路上的交通安全一直牵动人心,尤其是家长与老师,毕竟中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不是很强,遇到问题也没有能力化解与处理。

  在学生暴力充斥校园情况下,又发生了中学生在校外集体施暴的情景,被打的是一名乞丐,现场只有两三名孩子,乞丐似乎只有招架之功没有还手能力,知道乞丐跪地求饶了,学生才悻悻离去。

  对于这起学生集体殴打乞丐问题,我们有太多的疑问,乞丐在这个地方流浪了十余年,期间一直经常骚扰追打附近居民、学生、妇女和过往行人,我们不禁要问,既然如此,为何没有人报警求助,当地警方难道采取必要的驱离或者救助措施?更大的疑问则是,事发当天,流浪汉持砖追打学生,最后竟演变成了学生殴打乞丐,乞丐居然毫无还手能力,你们信吗?总之我不大相信,流浪汉手持砖头,体质并不亚于学生,难道只有被打的份?

  因此,对于学生的正当防卫一说明显非常牵强,尽管校方承认学生集体施暴不妥,但是丝毫不能减轻校方应该承担的责任,再就是警方也应反思工作不到位的地方,如果民警经常深入基层,倾听民众反馈的问题,如果巡警十多年都没有察觉流浪汉扰民,这也确实说你不过去。现在才想起来要给流浪汉提供帮助,虽然有点姗姗来迟的味道,毕竟还属于亡羊补牢未为晚也。(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