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对微信“附近的人”还是要设防
http://www.scol.com.cn(2017-6-16 8:34:5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忠卿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今年31岁的广东鹤山籍男子黄某标,被指从2015年4月开始,通过手机微信“附近的人”功能结识多名陌生女性,在见一面就与女方发生关系后,继而以“工厂资金周转不灵”、“母亲生病”等各种借口诈骗女方钱财。15日上午,黄某标因涉嫌诈骗罪在荔湾区法院受审,目前该案一审尚未宣判。(6月16日《南方都市报》)

  利用微信交友平台,可以轻而易举地与异性拉上关系,继而成为朋友,这种交友方式,无需第三人介绍与撮合,属于名副其实的无缝对接,因此很受众多男女网友追捧。

  然而,不是所有通过微信结交的朋友都是值得信赖的,其中不乏有人打异性的鬼主意,意图很明显,不是骗财就是骗色,更有甚者财色双手,不愁没有“鱼儿”上钩。某些渣男习惯了垂涎女色,利用这种交友方式获得女性的芳心,或将自己包装成有钱的老板,或装出一副可怜相,女人一旦失身,接下来很容易失财,以为找到了知己。

  广东鹤山籍男子黄某标充其量只是一介无业游民,之所以能与多名女性保持亲密关系,只因为他把微信交友应用得恰到好处,更因为他掌握了女性的软肋。值得忧虑的是,一些女性迎合了某些渣男的需求,空虚寂寞加之爱好虚荣,使得孽缘悲剧不断重复出现,警方有时也无能为力,无法预知这种交友带来的后果。

  因此,要想不被渣男侵害,最好的办法就是慎重交友,因为微信上面“附近的人”未必都是真心交友,贪财贪色的人不会写在脸上,对微信交友不设防就会失身、失财,教训何其深刻,可见,微信不可不信,也不可全信。(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