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机动车道上暴走,健身不能任性
http://www.scol.com.cn(2017-6-15 7:34:1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王军荣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青岛市李沧区安顺路上有两个老年暴走团,每天6点之后会在安顺路上暴走健身。不过,老年健身暴走团走的却是位于马路中间的超车道,非常危险。

  每个暴走团大约有二、三十人,主要由中老年人组成。从网上曝出的一段视频可以看出,两组暴走团都分为两列,分别穿着红衣、蓝衣的统一着装,挎着腰包式的播放器,甚至团队里还有人高举着旗帜,昂首阔步向前迈步。(6月14日《半岛都市报》)

  锻炼身体是好事,理应鼓励,不过,现在群众健身的确是遭遇场地的限制,场地的短缺和健身的需求产生的矛盾,依目前的条件还很难得到圆满解决,不过,不管怎么样,都不该在机动车道上健身,这不仅危险,而且还有违法的嫌疑。

  应该说,这些暴走团成员在机动车道上暴走,有着历史的原因,暴走团在此活动的时候,还没有通车,现在通车了,可暴走团成员却没有改变活动地点,仍然我行我素,甚至在超车道上暴走。这是相当危险的。除了影响道路安全外,暴走团有些时候会存在大爷大妈掉队的情况,而为了追上队伍,大爷大妈们会不顾红绿灯一直向前,不看来往的车辆,也会造成一定的交通安全隐患。一旦出了事故,后果不堪设想。况且,在车来车往的环境下健身,也不健康,因为空气不新鲜,也达不到健身的效果。反而,有害身体健康。

  据了解,因为存在安全问题,附近的居民已经多次和暴走团进行了沟通,还向相关部门反映了情况。可是目前,事情还是没有得到有效的解决。不知道原因是什么?是暴走团觉得自己在理,还是觉得安全无所谓?或是自己的面子受损了。难道自己的安全比面子更重要?暴走团活动,自然需要一定的场地,但只要寻找,相信还是有的。公园里,或是一些空地。不管出于何种原因,都不该选择在机动车道上暴走,这是任谁都知道的“常识”,可为何这些暴走团成员却无视安全,无视法律。

  参加体育锻炼是为了让自己拥有健康的身体,但锻炼的方式却首先要“健康”,可事实上却非如此,一些人很早起来锻炼,却要大吼大叫,影响到周边居民的休息;在公园锻炼要压腿,却压坏了公园的树木;跳广场舞,却制造了噪声,影响到了别人……这些不文明现象随处可见,这样既无法侵犯到别人的权利,又使自己的锻炼变得不文明不安全,这是需要警惕的。

  对于暴走团的危险行为,需要相关部门积极解决,引导他们健康暴走,应该给予他们安全的路线,同时,这些暴走团成员也不要将自己的生命开玩笑。没有了安全,锻炼身体只会等于零。(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