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社会民生 >> 正文
对公交车上强吻女童老汉法律可不要手软
http://www.scol.com.cn(2017-6-9 10:07:1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张维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6月6日晚上,一则网帖引起众多网友围观:这段长达3分多钟的视频显示,一老汉在公交车后排座上强行搂抱、亲吻同排座位十岁左右的小女生,公交女司机通过监控发现后立即当众呵斥老汉,并叫小女生离开老汉坐到公交车前排。诸多网友为这位勇敢的女司机点赞,也有网友要求人肉那名“咸猪手”老汉。6月7日下午,记者从常州新北警方获悉,警方已将涉嫌猥亵小女孩的雷某抓获归案,目前案件正在审理中。同时,派出所也在准备帮勇敢的女司机申报见义勇为奖励。(6月8日 现代快报)

  尊老爱幼历来都是咱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按说,一老一小出现在公交车上,本是小尊老、老爱小的情景。可让人没想到的是,在公交车上居然发生老汉强吻女童猥亵事件,简直不可思议。按辈分来讲,老汉可称得上是女童爷爷辈的了。

  然就是这样一位爷爷辈分的老汉毫无顾忌地在光天化日之下对女童进行猥亵,难道他不知廉耻不懂法律吗?我想,绝对不是。因为现在就有一些为老不尊者,他们总喜欢拿自己的年龄大、身体经不起折腾做资本,在公共场合违法乱纪,众人拿他没办法,追究法律也难以重罚。尤其是对70岁以上老人犯法,即便负有刑事责任被判刑,那也是监外执行。

  事实上,也正是基于这种思维,才出现很多公交车和地铁上老汉频繁惹是生非。就在前段时期,北京地铁也曾发生老经济学家猥亵女孩事件,当时被女孩发现揭穿后,这位老汉还恼羞成怒动手打了女孩。甚至还恬不知耻说是女孩不懂得尊老,还要上法庭告女孩诽谤他。

  因此,笔者认为,随着社会老龄化进程的日益加剧,趋于老龄化的犯罪现象也时有发生。如果仅靠受害者自我防护,或是依靠社会公众声援和谴责,那还是远远不够的,还必须依靠法律手段来规避这些为老不尊者的失当行为。尤其是对那些身子骨还硬朗,有精神头在公共场所违法乱纪的老汉,国家的法律可不要手软,该抓的抓,该判的判。

  我想,只有这样,不管是 “老人变坏”,还是“坏人变老”的 社会环境如何复杂,那些有违法乱纪念头的老汉们,都要有所顾忌了——“我这把老骨头还能否经得住牢狱之苦的折腾啊!”如此一来,才能让那些为老不尊者尝到国家法律的威严。这样在社会公共场合,才不会倚老卖老由着自己的性质胡来。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