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领导”到“草根”也是一种充电
http://www.scol.com.cn(2017-6-24 9:17:1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侯雯雯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领导’这个词已经从我的字典里删除了。”“草根”出身又回归“草根”后,陈行甲不断重复着,“我现在是普通老百姓,不是官员了,我要找很多政府官员办事情。我的态度也摆得很正:我说我是学生,我恭恭敬敬地去请教,去报告,去请你支持。”(2017年06月23日 来源:《中国青年报》)

  近年来,官员辞职成网红的故事不在少数,也让吃瓜群众多了一些疑惑,走上领导岗位难,但为何又要从领导岗位走向草根呢?为了梦想值得吗?

  在“万般皆下品,唯有读书高” “学而优则仕”的传统观念下,站在旁观者的角度上看官员辞职是惋惜的,是认为不值得的,不过,在“领导”的心中,这是对人生的一种追求,是对事业的一种挑战,这是值得的。所以,不管成败都将是一笔宝贵的人生财富。

  其实,《论语》中的另一句名言“仕而优则学”同样也是很重要的,不过,很多人都重“仕”而轻“学”,缺乏正确的“观念”和“学习观”,这也是为何在官员的仕途中容易滋生不正之风或者腐败问题的原因。

  从“领导”到“草根”是一种人生的选择,更是换一种方式的充电,能够跳出“封侯”思维,能够跳出“官”的束缚,这本身就是一种前进。毕竟,只有在“做大事”上努力,放下“面子”,致力于“里子”的建设,才能多出实绩。

  官员辞职,其实没有你想的那么复杂,也没有你想的那么悲观,云淡风轻看官位才是为官的进步,能够把官职当成仅仅是为民服务的一个平台,那么,也就能平静心境走出官场,也能够换一种充电的方式好好前行。(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