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时事政治 >> 正文
勿让官网织满“蜘蛛网”
http://www.scol.com.cn(2017-6-9 13:33:5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侯雯雯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日前,国务院办公厅发布2017年第一季度全国政府网站抽查情况,结果显示,第一季度全国政府网站抽查合格率达91%,同比去年一季度提高近10个百分点。(6月8日 人民日报)

  政府网站作为官网,其代表的不仅仅是某一个单位,是整个干部队伍的形象,自然不能建而不管。一些部门把官网当成了形式,是迫于要求之下而建,自然在管理上也就出现了形式主义。

  互联网+时代,党员干部为民服务也需要与时俱进,网民都在网上,服务岂能不上网,因此要走好网络群众路线,官网是助力服务的重要内容,切不可以“虚”对待。

  合格的官位应该满足“群众少跑腿,数据多跑路”的条件,重内容轻形式,服务质量高,而不是“僵尸”“该页无法显示”“陈旧信息”等“摆设式”官网,误事不说,还会降低党和政府的公信力。

  官网缺“管”说到底还是“态度的问题,官员并没有认定到官网已经逐步成为为群众办事的主渠道,也没有意识到群众希望通过网络这条便捷之路来方便办事,官员思想上的“停滞”,态度上的“冷漠”,让官网“休眠”,让群众大失所望。

  所以,要让官网成为造福群众的“利器”,要对成摆设的“官网”进行追责,加强对官网的监督和督导,校正错位的官网态度,以尊重民生、服务民生的态度更好地执政为民。(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