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王东明强调“须臾不能放松”传递什么情感?
http://www.scol.com.cn(2017-6-29 9:35:5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向旭平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6·24’茂县特大山体滑坡灾害警示我们,必须把防灾减灾工作抓得紧而又紧,始终牢牢抓住、须臾不能放松。”在6月28日召开的全省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和防治工作会上,省委书记王东明的讲话掷地有声。

  “6.24”茂县特大山体滑坡灾害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让我们的心灵添上了一道伤痕。当灾难来临之时,我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生命的脆弱和人类战胜自然灾害能力的有限。是的,仅凭目前人类的能力,我们是无法绝对防止和躲避灾害的发生和伤害,但是,我们可以通过抓好防灾减灾工作,把灾害的发生和伤害降低、降低、再降低。王东明强调,防灾减灾工作“须臾不能放松”,是对自然灾害的深刻认识,是对防灾减灾工作的准确指导,从“须臾不能放松”中,我们可以品味出王东明流露的情感。

  对逝去生命的痛心。据媒体报道,截至6月27日,“6.24”茂县特大山体滑坡灾害现场累计发现遇难者遗体10具。目前仍有73人失联,寻找失联人员的工作还在继续进行中。我们一直期待奇迹的发生,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在这种山体高位垮塌灾害中,寻找幸存者的几率将会越来越低。这也意味着失联人员中,有很多人员将会永远与我们失联……这么多鲜活生命的逝去,罪魁祸首是灾难。虽然灾难不可能绝对避免,但是防灾减灾工作可以降低灾害的发生和危害程度,王东明强调防灾减灾“须臾不能放松”,流露出对因灾逝去生命的痛心。

  对全川人民的关心。四川地处盆地,是地质灾害多发地区,加上汛期已至,四川已进入一年中地质灾害的高发期。“6.24”茂县特大山体滑坡灾害又再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地质灾害随时都可能发生、地质灾害危害十分巨大……当前世界上没有哪个国家能够百分百地预防自然灾害的发生,但是,只有我们绷紧防灾救灾的弦,抓实防灾救灾工作,我们就能够把灾害的发生和危害降低,尽最大努力保护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王东明强调“须臾不能放松”,是对全川人民的关心关爱。

  对实现蓝图的决心。前不久召开的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规划了四川未来五年的宏伟蓝图,实现这一宏伟蓝图,需要我们集中精力抓发展。然而,自然灾害是发展的“拦路虎”,一旦某个地区发生重大自然灾害后,那个地区的所有精力都会集中到救灾和灾后重建上,势必会对既定的发展目标造成一定的影响。加强防灾减灾工作,可以最大程度地降低灾害的发生和危害,确保我们把主要精力用在发展上、用在实现既定目标上。因此,王东明强调“须臾不能放松”,流露出对实现四川宏伟发展蓝图的决心。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