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众志成城打赢污染防治“三大战役”
http://www.scol.com.cn(2017-6-22 7:54:3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郭雪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6月20日,全省环保督察发现问题整改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推进绿色发展、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总结全省环保督察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在成都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6月21日 《四川日报》)

  为打赢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从去年6月至今年3月,四川省完成了对21个市州的环保督察,发现了一些环境问题,做到了“知己知彼”。对症下药,才能药到病除,从而为打赢“三大战役”奠定坚实的基础。

  打赢污染防治“三大战役”,必须不折不扣地抓好责任落实。地方党委政府承担着主体责任,是战役的“总指挥”,必须靠前指挥,把环保督查问题整改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层层传导压力;各部门承担着具体的环保责任,是“指战员”,更是“排头兵”,要各司其职,分门别类、有力有序有效推进整改。

  杜绝环境污染违法事件“死灰复燃”,必须高悬督察这把“利剑”。对于环保督察中发现的环境污染问题,不回避,不护短,挂图作战,跟踪督办,确保取得积极进展。只有保持对环境污染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真正做到“露头就打”,顶格处罚,才能杜绝环境污染违法行为,为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营造好的氛围。

  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关键在于立改立行。对于督察出来的一些地方和部门环保意识不强、问题整改进度滞后、基础工作不扎实和个别地方环境质量下降等问题,要以“马上就改,改就改彻底”的工作作风抓好问题整改,对于“顽疾”要敢于“开刀”,用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说话,让巴蜀儿女欣喜地看到变化。

  当前,加强生态保护、治理环境污染,依然任重道远。把环保督查问题整改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体现了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决心,表明了对环境问题“零容忍”的态度,传递了对生态文明建设的担当精神。众志成城,全民行动,才能打赢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攻坚战,让广大群众呼吸上新鲜空气、喝上干净水、吃上放心食品,从而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