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从合格入手倒逼党员干部长学长做
http://www.scol.com.cn(2017-6-19 10:35:5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侯雯雯
作者:向旭平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近日,四川省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会上,省委书记王东明强调,各级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两学一做”学是基础,做是关键,落脚点是在做合格党员上。什么才算是合格党员?就是要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这四个合格涵盖了党员干部思想、作风、能力等方方面面,是对党员干部一个全面和综合的要求。不仅如此,合格党员的标准也是一个动态的要求,会随着时间的发展不断更新。由于社会发展和群众需求的变化,昨天的合格党员,今天不一定称得上合格;今天的合格党员,不一定符合明天的要求。因此,各级党组织在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的过程中,应该从“合格”入手,引领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合格的内涵、要求和特性,倒逼党员干部长学长做。

  从领导讲话中领悟合格党员的内涵。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同的阶段和时间,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具体要求做出了很多重要的论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是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指南。各级党组织应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讲话中深刻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要求、对合格党员的殷切期望。

  从先进典型中学习合格党员的优点。“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一些党员干部之所以始终与合格党员存在着一定的差距,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缺少可以学习借鉴的标兵。各级党组织应该加强对先进典型的选树,特别是要从基层、从群众身边选树典型,让广大党员干部能够从自己身边找到学习的榜样和标杆,充分发挥典型激励作用推动“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

  从反躬自省中寻找与合格党员的差距。孔子说,吾日三省吾身。自我的反省是寻找不足、不断完善的重要环节和手段。各级党组织应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常常回过头来反省自己的言行。这样的反省不是漫无目的的遐想,应该是结合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结合对身边典型的学习、结合党组织对工作和个人的要求进行,通过反省让广大党员找到差距和方向,为后面的工作储备智慧和力量。

  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是确保党的纯洁性、先进性、战斗力的重要平台和抓手。各级党组织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担当意识,积极主动地把自己置身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之中,始终以合格党员为标准,倒逼自己长学长做,在“两学一做”中出类拔萃,在党的事业中建功立业。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