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的缤纷色彩
http://www.scol.com.cn(2017-6-16 14:24:1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侯雯雯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统揽,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提出要用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的美好愿景凝聚奋进力量,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落实四川省委的战略部署,必须筑牢四川绿色本底,夯实四川经济根基,厚植四川民生福祉。(6月16日《四川日报》)

  四川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之后,主流媒体发挥了极其重要的宣传作用。从相关部门举行的三场党代会精神解读新闻发布会,到记者挖掘出的党代会报告背后的点滴故事,再到专家学者对党代会报告的深度分析,从不同的侧面诠释了党代会精神,鼓舞了人心,激发了斗志,达到了学习贯彻的目的。

  从四川省社科院党委书记、教授李后强的这篇文章中,我们清晰地看到了中国梦四川篇章的缤纷色彩。

  中国梦四川篇章如何落笔着色,如何起笔勾线,美丽、繁荣、和谐这三个关键词为四川未来发展做出了谋篇布局。这三个关键词并非是一种简单的词汇堆砌,也不是随意地对四川进行修饰,而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四川的殷切期待,是中国梦四川篇章的生动写照,它承载着四川富民强省的美好夙愿,汇集了巴蜀儿女的共同心愿。

  这是四川经过近年来跨越发展所积淀而成的经验和财富,也是推进治蜀兴川伟大事业的路径和支撑。美丽是形象,是前提;繁荣是活力,是支撑;和谐是保障,是关键。三者缺一不可,必须共同发力,齐头并进。有了这个深入浅出的分析和解读,我们对于中国梦四川篇章的构架就有了更直观的体会和认识。

  中国梦四川篇章究竟是怎样一种色彩,又该如何来理解其中的关键词,通过专家的解读,为我们打开了认识上的疙瘩。为啥四川要把美丽提到首位,美丽四川究竟指的是啥,文章通过历史和现实的视角,通过具体详实的数据,对美丽四川做出了精准的解读。

  美丽既是一种外在的形象展示,也是一种内在的修为体现,更是现实的情势倒逼。对于繁荣四川和和谐四川,文章都顺着这个思路,以同样的视角和眼光进行了抽丝剥茧的分析,进行了细致入微的展示。美丽、繁荣、和谐,不再是一个抽象的形容词,而是展现出了一种战略支撑。

  中国梦四川篇章如何落笔成篇,显然需要一种结合地方发展实际的路径引领。在这篇充满深厚理论功底和现实光芒的解读文章中,我们清晰看到了美丽繁荣和谐三个维度的四川跨越发展之路。

  建设美丽四川就是要从绿色发展、城乡形态、自然与人文、“三大战役”等方面去发力。建设繁荣四川就是要从产业发展、文化引领、创新驱动等方面去发力。建设和谐四川就是要从社会事业、治理能力、文明家庭等方面去发力。(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