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练好“六字诀”推进“两学一做”
http://www.scol.com.cn(2017-6-16 11:00:0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侯雯雯
作者:隔山打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6月15日,四川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要求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6月16日四川在线)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大部署。是摆在每一个党支部、每一名党员、每一名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面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笔者认为,练好“六字诀”是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有效途径。

  聚焦“问题”。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首在“学”重在“做”。学不仅要把党章党规、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学全、学深、学透,还要从解决问题这一目的出发,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带着问题学、聚焦问题查、对着问题改。特别是针对发生在身边的一些党支部领导弱化;一些农村干部宗旨观念淡薄、法治观念淡薄;一些基层党组织党内生活不正常;一些党员不按规定交纳党费;一些党员干部精神不振、为官不为等问题。在学习中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问题亮出来,找准“病根子”、开好“药方子”,有的放矢解决。“两学一做”是为了解决问题,解决问题才是最好的学习教育。

  聚焦“带头”。“教者,效也,上为之,下效之。”群众看党员、党员看干部。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关键在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习总书记非常重视领导干部的带头作用,多次要求率先垂范转作风,以身作则正官风。推进“两学一做”是党员领导干部作为锤炼党性的基本功、必修课。党员领导干部不仅要在抓学习、讲政治、强党性、敢担当、重廉洁上带好头,作出表率,提高思想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还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四个意识”体现在自身言行中,对照 “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标准,查自己是否带头学习、是否学在先、查在先、改在先、做在先,为党员开展“两学一做”立标杆,作表率。

  聚焦“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目的是以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强化党的建设,推进改革发展。其最终的落脚点是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不断增强,幸福感不断得到提升。因此,要与迎接服务党的十九大和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相结合,与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相结合,与统筹推进各领域党的建设相结合。真正为老百姓办实事解难题,从老百姓身边的小事做起,把老百姓期盼的事情办好,带领老百姓脱贫致富奔小康,以实际成效检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成果。(作者系四川在线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