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在“学”“做”“严”上深化拓展
http://www.scol.com.cn(2017-6-16 7:38:4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向秋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6月15日,全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省委书记王东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邓小刚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6月15日四川在线)

  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大部署。全川广大党员干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大意义,坚持用党章党规规范言行,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学”“做”“严”上深化拓展。

  在“学”上深化拓展。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党章党规,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的意识、宗旨观念。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掌握蕴含其中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把学习党章党规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统一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国梦的动力和能力。突出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学习贯彻,坚定用以统揽治蜀兴川全局。要与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扎实抓好专题学习,分层分类开展干部培训,集中开展宣讲宣传,加强理论研究阐释,把党代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不断引向深入,以良好的学习成效推动工作落实。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三会一课”基本内容固定下来、坚持下去,推动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在“做”上深化拓展。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按照“四讲四有”标准,把自己的思想和工作摆进去,从具体事情做起,从具体问题改起,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继续保持“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势头,把心思集中到“想干事”上,把本领体现到“会干事”上,把举措落实到“干成事”上。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做合格党员、当干事先锋,为全面实施“三大发展战略”,全面实现“一个愿景”“两个跨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严”上深化拓展。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深入贯彻“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根本方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进一步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严肃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全面净化党内政治生态。

  政贵有恒,治贵有常。在“学”“做”“严”上深化拓展,就是要长期做到“真学”“真做”“真严”,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再立新功、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提供坚强保证。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