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脱贫攻坚要一幅“蜀绣”绣到底
http://www.scol.com.cn(2017-6-16 7:37:4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将脱贫攻坚和社会民生事业列为治蜀兴川“六大重点任务”之一,并明确要求以“绣花”功夫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进一步教了我们精准扶贫的‘新绣法’,给了打赢攻坚战的‘金钥匙’”。6月14日,解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第三场新闻发布会上,省政府副秘书长、省扶贫移民局局长张谷开门见山。(6月15日 《四川日报》)

  脱贫攻坚这幅“大蜀绣”怎样运针走线?张谷表示:严格落实“六个精准”,统筹处理好点和面、制度安排和压实责任、继续攻坚和防止返贫等“六大关系”,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四个好”等五个方面全力攻坚,下恒心运匠心,抓实抓细抓具体。

  笔者认为,脱贫攻坚就是要一幅“蜀绣”绣到底,这是一幅关系到民生福祉的“蜀绣”,这是一幅关系到群众获得感的“蜀绣”,这是一幅助力群众脱贫致富的“蜀绣”,绣好这幅“蜀绣”事关脱贫攻坚成效。而要绣好这一幅“蜀绣”还需要“三步走”。

  绣好图。脱贫攻坚是一幅“大蜀绣”,而要绣怎样的绣,则需要对其轮廓进行勾勒,这是站在全局的高度看脱贫攻坚,只有具有全局观,才能让这幅“蜀绣”成为“不落一人”的“初稿”。

  运好针。既然是要绣一幅“蜀绣”,自然不能忽略了“绣法”, 瞄准重中之重,我省将从特色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民生政策倾斜、基础教育发展、内生动力激发、监管指导服务六方面着力。以更大的力气、更细的针法,让每一步都是“蜀绣”的点睛之笔。

  下好功。绣一幅“蜀绣”需要用好“绣花功”, 我省贫困人口已减至272万人,瞄准前方“攻城拔寨”的同时,防止353万已脱贫老乡返贫难题愈发凸显。只有“绣花功”练扎实了,才能确保脱贫攻坚成效实实在在。

  脱贫攻坚要“绣”更要“绣好”,不能粗粗而绣,也不能半途而废,只有一幅“蜀绣”绣到底,才能冲破重重难关,打赢扶贫攻坚战。(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