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牵住发展“牛鼻子”
http://www.scol.com.cn(2017-6-15 8:00:57)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郭雪营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的根本举措,必须坚定作为经济发展和经济工作的主线。我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展情况如何?下一步如何提升我省供给体系的质量和效率?6月13日,由省委外宣办、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解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系列新闻发布会在成都举行第二场,本场新闻发布会聚焦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6月14日 《四川日报》)

  “转型才能更好发展、后发也要高点起步。”这既是省委提出的鲜明要求,也是全省上下五年来的生动实践,更是经济社会实现更好发展的一条主线,凸显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与发展速度相比,发展质量和效益更加重要。淘汰落后产能,创新生产方式,优化产业结构,等等,这一系列举措功在当下,利在长远,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中之重,更是实现“两个跨越”的新引擎,助力发展更有后劲。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聚焦供给侧,找准了“发展之源”;以“改革”为最鲜明特征,开凿了“发展之渠”,让源头活水能够不断涌向经济社会各项事业。

  扎实推进“三去一降一补”,是四川省下一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突破口。去产能,为发展“强身健体”;去库存,盘活生产要素;去杠杆,优化发展环境;降成本,激发创业热情;补短板,做大“发展蛋糕”,这些举措已经被实践证明是完全可行,富有成效的。

  大力推动“一提一创一培”,是四川省下一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着力点。提高经济的质量效益,能够实现发展从“大老粗”向“高精尖”转变;开展“制造+服务”试点,能够推进生产性制造向服务型制造转变;推动“中国制造2025四川行动计划”,能够让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唱主角”。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吹响了“两个跨越”的冲锋号,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提升供给体系的质量和效率,就等于是牵住了发展“牛鼻子”。所以,全省广大党员干部都要争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先行者,带领全省上下在这场大考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