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推进“两学一做”落实在支部
http://www.scol.com.cn(2017-6-14 7:40:1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隔山打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近日,四川省委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实施意见》。《实施意见》要求,要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到支部,把从严教育管理党员落到支部,把群众工作落到支部。(6月13日《四川日报》)

  习近平总书记对在全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出重要指示时明确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把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充分发挥党支部的主体作用是关键。

  发挥党支部的主体作用,就是要把思想政治工作落到支部。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是党支部的重要职能,而开展“三会一课”是党支部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抓手。因此,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既是党支部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加强党支部建设的重要契机。笔者认为,作为党支部要开展好思想政治工作,就是要帮助支部党员坚定政治方向,强化“四个意识”,正确认清形势。通过思想政治工作的开展,转变党员干部思想观念,树立与新形势相适应的新思想、新理念,推动各项改革和脱贫攻坚。

  发挥党支部的主体作用,就是要把从严教育管理党员落到支部。党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强不强,关键看党员的先进性作用大不大。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能否充分发挥,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支部对党员队伍的管理与教育严实与否。从近年查处的党员违纪违法案例看,正是由于有的党支部在对党员的教育管理上,重视不够、针对性不强,对“四种形态”的危害认识不足,主体作用未得到发挥,致使支部学习教育流于形式,从严管理走过场,久而久之,一些党员思想滑坡,精神缺钙,最终走向违纪违法。从严教育管理党员是党支部的本职所在,也是对党支部的最基本要求。从严教育管理党员,就是要增强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前瞻性,突出时代性,使每一名党员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把对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精神的学习成为一种自觉,让每一名党员成为合格共产党员。

  发挥党支部的主体作用,就是要把群众工作落到支部。人民群众是我们党的力量源泉,密切联系群众是我们党的优良作风。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作为基层党支部,既要依靠群众落实好推进工作,加强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倾听群众呼声,尊重群众意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服务于民,为基层组织建设和工作创新找到突破口。也要将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新成果,通过工作实践转化为创新探索,推挤深化改革,推进脱贫攻坚的新动能,一心一意去维护好实现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促进群众满意度的提升和获得感的增强。(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