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治蜀兴川镌刻“三特”印记
http://www.scol.com.cn(2017-6-14 7:31:2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张宗辉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十届省委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牢记重托、砥砺奋进,紧紧依靠和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创造了“难与变”“稳与进”“治与兴”的四川奇迹,谱写了伟大中国梦四川篇章的恢弘史诗。(6月7日《四川日报》)

  难中图变,四川应对了“特殊”的考验;稳中求进,四川体现了“特别”的担当;以治促兴,四川交出了“特优”的答卷。回眸过去五年的历程,“三特”印记镌刻着治蜀兴川的艰辛、奋进与荣耀。

  难中图变,四川应对了“特殊”的考验。过去五年,四川面临多重特殊矛盾和重大考验,但省委难中图变,集中力量打一场场硬仗,展现了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气概和智慧。面对决胜全面小康任务繁重的“难题”,四川“变”出全省专注发展、干事创业氛围日趋浓厚;面对闯过转型关口要求更为急迫的“难题”,四川“变”出创新驱动转型发展路子越走越宽;面对地震灾区旧伤未愈又添新创的“难题”,四川“变”出探索走出了一条以地方为主体的重建新路。“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难与变”客观体现了治蜀兴川的艰辛历程,成功应对了“特殊”的考验。

  稳中求进,四川体现了“特别”的担当。梳理党代会报告,可以看出“稳中求进”是主基调。政治立场站得稳,高举旗帜赢得“四个意识”深入人心之“进”;定见定力扎得稳,励精图治赢得治蜀兴川开辟新境界之“进”;发展大势把得稳,顺势有为赢得厚植长远发展优势之“进”;节奏步伐迈得稳,拼搏实干赢得主要工作跻身全国前列之“进”;全局底线守得稳,深谋持重赢得社会大局安定有序之“进”。行稳方能致远,定力源于定见。稳中求进贯穿到了四川的各个方面,体现了省委贯彻落实中央治国理政重要原则的政治自觉,体现了省委驾驭复杂形势的执政智慧和能力。

  以治促兴,四川交出了“特优”的答卷。五年奋进前行,五年夯基蓄势,十届省委在砥砺奋进中开创了治蜀兴川的新局面。“治与兴”体现在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突破成效显著;“治与兴”体现在主动融入国家开放战略奠定了西部开放高地地位;“治与兴”体现在治蜀兴川的法治根基得到全面夯实;“治与兴”体现在全省政治生态发生可喜变化。“物有甘苦,尝之者识;道有夷险,履之者知。”全省经济总量迈上3万亿台阶,从全国第8位跃升到第6位,实现了总量跃升、质量提升、地位上升,四川发展之所以繁荣,正是“蜀治川兴”的注解,正是一份“特优”的答卷。

  每一届省委都肩负着特定的历史任务,都需要走好自己的“赶考路”。而十届省委的“赶考路”,镌刻了鲜明的“三特”印记,它是“难与变”“稳与进”“治与兴”的展示,是中国梦四川篇章的“独特风景”。(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