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要笃定自信
http://www.scol.com.cn(2017-6-13 13:56:1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侯雯雯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十届省委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牢记重托、砥砺奋进,紧紧依靠和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创造了“难与变”“稳与进”“治与兴”的四川奇迹,谱写了伟大中国梦四川篇章的恢弘史诗。五年应变、图变、巨变,不仅仅留下了一段恢弘史诗,更巩固了我们面对新的“赶考”的顽强信念,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一定能实现,一定要实现。(据《四川日报》)

  过去五年,四川十届省委团结带领全省干部群众走过了极不平凡的奋斗历程,既收获了丰富的实践成果,又形成了一系列思想成果、制度成果。未来五年,如何推进治蜀兴川这项伟大事业,还需四川干部群众凝心聚力,真抓实干。

  近段时间以来,媒体陆续聚焦党代会报告,对四川跨越发展进行了多角度的解读,为我们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提供了指南和路标。

  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当善于定势。过去五年,四川的发展可谓是困难重重,砥砺奋进。有全面小康的艰巨任务,有转型发展的重大考验,有芦山地震的重创,有藏区治理的艰巨复杂,有政治生态的严峻挑战,但为啥四川能够破题前行,能够化为危机,其中的经验启示尤其需要总结提炼。面对复杂多变的发展形势,如何保持发展定力,如何保持发展方向,需要一种对大局形势的精准把握。不为一时的困难而吓倒,不为一时的成绩所陶醉。

  问题是时代的声音。在应对各种矛盾问题中去因时而变,因势而变,以不变应万变,才能处变不惊,才能变中取胜。对于未来的五年来说,四川面对六大国家级的机遇叠加释放,尤其需要善于分析和把握四川发展大势,把握时机,精准施策,才能推进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当善于定调。有了对发展局势的把握,更要定出基本的发展基调。如果说治蜀兴川是一首大合唱,那么四川发展基调必须要精准。稳中求进虽然的我们国家发展的总基调,但如何把握分寸,什么时候该稳,什么时候该进,在哪些方面要稳,哪些方面要紧。

  从四川过去五年的发展历程来看,站稳政治立场,才能做到举旗定向;保持定见定力,才能一以贯之;稳定发展大势,才能走得更远;改革发展的步子稳妥,才能全国“冒尖”;守稳底线,才能赢得全局。未来五年治蜀兴川的蓝图早已绘就,当务之急就是要定好调子,迈开步子,吹响号子。对于地方领导而言,要结合党代会精神及时修订发展部署,做到稳中求进。

  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当善于定策。治蜀兴川是一项宏伟工程,如何治,如何兴,这就需要拿出治与兴的策略与举措。过去五年,四川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把握国家开放战略,突出依法治省,从严全面从严治党,治与兴两端发力,四川跨越发展风生水起。

  未来五年,四川也必须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尤其要在“四个全面”战略方面发劲使力。以问题为导向,以民心为根本,不仅要夯基蓄势,更要在各个方面创新突破。蓝图绘就,基调明确,就是要瞄准目标,大胆的“治”,全面的“兴”,从而交出一份新时期的赶考答卷。(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