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把握主题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http://www.scol.com.cn(2017-6-13 7:38:5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林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以“旗帜、理论、指示”为关键词的政治方向;以“战略、任务、愿景”为关键词的蓝图指向;以“改革创新、锐意进取”为关键词的精神导向;以“再上新台阶、再立新功、四川篇章”为关键词的行动取向。这是一个高举旗帜的主题,这是一个维护核心的主题,这是一个牢记重托的主题。四川省委副秘书长唐文金在谈对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主题的几点认识时如是说。(6月6日《四川日报》)

  主题就是灵魂,旗帜就是方向。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继往开来、励精图治,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阔步前进,书写了彪炳史册的恢弘篇章,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境界。中华大地龙腾虎跃,巴山蜀水春风化雨,深入实施“三大发展战略”,奋力实现“两个跨越”,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的美好前景正展现在四川人民面前。刚刚闭幕的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科学描绘了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宏伟蓝图,提出了未来五年我省发展的奋斗目标,吹响了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新的进军号。

  探源方可知流,纲举才能目张。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首先要牢牢把握会议的主题。主题是统揽报告的灵魂所在,是贯穿全篇的一条红线。抓住了主题,就抓住了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总纲和灵魂,就能提纲挈领,更好地把思想统一到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上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统揽,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改革创新、锐意进取,深入实施“三大发展战略”,奋力实现“两个跨越”,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再立新功,为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而努力奋斗。这是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鲜明主题,是我省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的总纲,也是我省未来发展的指导思想。

  与大地贴得更近,看天空才会更远。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审视和谋划四川未来发展,形成了“一个愿景、两个跨越、三大发展战略”的总体谋划,体现了思路与出路、过程与结果的有机统一。这与我们当前所肩负的历史使命、与我省发展所处的历史方位高度契合、紧密关联。牢牢把握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主题,就把握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四川全部工作的主题。也就是说,党代会的主题,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紧扣时代发展脉搏,顺应各族人民期待,符合四川省情实际,把握好、领会好、践行好这个主题,就能明晰定位、明晰目标、明晰思路、明晰路径,就不会花拳绣腿、凌空蹈虚、迷失方向、多走弯路。

  思想高度决定实践深度,理念眼界拓展发展境界。牢牢把握主题,既是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根本目的,也是检验学习贯彻成效的重要标志。只有理论联系实际,只有从实践出发,只有真抓实干,我们才能把会议主题转化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强大动力,才能牢牢把握机遇、沉着应对挑战,把学习贯彻的成果体现在深入实施“三大发展战略”,奋力实现“两个跨越”,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再立新功的实际成效上,为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而努力奋斗。(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