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高举旗帜,牢记重托,续写新篇
http://www.scol.com.cn(2017-6-13 7:38:0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刘天放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王东明同志在报告中开宗明义指出,大会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统揽,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改革创新、锐意进取,深入实施“三大发展战略”,奋力实现“两个跨越”,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再立新功,为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而努力奋斗。(6月12日《四川日报》)

  四川省委副秘书长唐文金撰文,把握治蜀兴川的思想旗帜和战略方向。该文思路敏捷,清晰解读了省党代会报告中省委治蜀兴川的政治、理论、实践要求,即以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牢记重托为主题,以“战略、任务、愿景”为关键词的蓝图指向,以“再上新台阶、再立新功、四川篇章”为关键词的行动取向,以“改革创新、锐意进取”为关键词的精神导向,聚焦四川发展“三大发展战略”难题,以“两个跨越”锁定四川历史任务,“一个愿景”反映四川人民期盼。因此,深刻认识省党代会报告,高举旗帜,牢记重托,对今后四川续写新篇,具有重要意义。

  省党代会报告既体现了中央要求,又反映了全体四川人民的意愿,符合社会发展进步的终极目标。而深刻认识报告的重大意义后,就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贯彻省党代会重要精神,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而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学习任务、严明学习纪律,就显得十分必要。全面认识以“旗帜、理论、指示”为关键词的政治方向,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基层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学透一点、带头宣讲,为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作好示范,当好表率。

  而且,学习、落实好省党代会精神,最紧要的就是领会实质、掌握精髓。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牢记重托,向党的理论方针政策看齐,向党中央决策部署看齐,并结合四川实际,坚持学做结合,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咬定“两个跨越”这一四川历史任务不放松,如此才能按时完成目标和任务。

  四川能否高举旗帜,牢记重托,续写新篇,关键在党。省党代会精神,就该是对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的工作能力、担当精神、工作水平的直接检验。所以,全面统筹,积极做好各项工作,就一定也要抓好党的组织建设,抓住机遇,找准工作着力点、支撑点、突破点,争取主动,就一定发挥各级党组织的作用。实现“两个跨越”责任重于泰山,新的历史条件下,四川正处在一个极为重要的发展关口,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我们崇高使命,全省人民满怀热切期盼。各级党组织尤其是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牢记重托,在重任面前既要向近期目标冲刺,更把握长远发力的方向,努力工作,敢于担当,为党尽职、为民尽责,切实担负起历史责任、时代责任、政治责任。

  四川在近些年接连发生重大自然灾害,且政治生态遭到一定破坏的情况下,却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这说明我们已经渡过了最艰难的一段时期,进入了一个有利发展的机遇期、大有作为的窗口期。如何续写新篇,就是要牢牢把握方向,高举旗帜,牢记重托,把原有成绩转化为继续前行的动力,顺应时代发展大势,把握难得的历史机遇,不断激发四川发展的内生动力,赢得主动,赢得优势,如此才能赢得未来。

  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省委带领全省人民的奋斗目标。以不忘初心的为民情怀实现“两个跨越”的目标,是时代赋予的使命。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责任。而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就是历史留给四川的使命。我们就是要听从召唤,切实担负起历史责任、时代责任、政治责任,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万众一心、攻坚克难、奋发进取,勇闯新路。相信在省党代会精神的指引下,四川一定会高举旗帜,牢记重托,续写好新篇。(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