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在“学”与“做”中开创治蜀兴川新局面
http://www.scol.com.cn(2017-6-13 7:37:03)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四川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极不平凡的奋斗历程,科学谋划了四川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开启了我省现代化建设的崭新征程。党代会《报告》贯穿始终的一条主线,就是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统揽治蜀兴川全局,这也是近年来省委推进四川各项事业发展最鲜明的特征和最根本的经验。(2017年6月5日 《四川日报》)

  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高度重视,多次听取省委工作汇报,对我省经济社会发展、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藏区工作、脱贫攻坚、党的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等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

  “四川篇章”是“中国篇章”的重要组成部分,要让“四川篇章”写实、写好,就需呀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统揽四川工作,实现中央大政方针在四川的具体化,与中央保持高度的一致。

  发展才是硬道理。四川面临着人口多、底子薄、区域发展差异明显,要始终抓好发展这一要务,老路显然行不通了,要主动走转型发展之路,加快走区域协调发展之路,才能变四川发展的“劣势”为“优势”。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能只停留在学习阶段,而是要发展到使用阶段,解决四川发展的动力问题、打造四川经济增长新引擎、推动四川走向开放最前沿,拓展四川发展的空间,才能形成四川改革的新格局。

  一切为民者,则民向往之。不管是四川的经济发展、生态文明建设还是治蜀兴川各项事业纳入法治化轨道,都始终牢记人民的重托,通过学习夯实服务四川的能力,把治国理政的新理念转化为行动,开创治蜀兴川新局面。(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