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把握航向引领“兴川”号行稳致远
http://www.scol.com.cn(2017-6-13 7:35:1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郑宗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四川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极不平凡的奋斗历程,科学谋划了四川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开启了我省现代化建设的崭新征程。党代会《报告》贯穿始终的一条主线,就是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统揽治蜀兴川全局,这也是近年来省委推进四川各项事业发展最鲜明的特征和最根本的经验。(6月5日《四川日报》)

  逐梦前行,首在舵手的导航;治蜀兴川,更需方向的引领。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最根本的就在于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航向,引领“兴川”号巨轮行稳致远。

  对标才能行正,看齐才好扬帆。四川发展从根本上说就是要以中央为基调,定好四川发展的“音准”。回顾五年奋斗历程,四川之所以能够书写难与变、稳与进、治与兴的精彩篇章,根本靠的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亲切关怀,靠的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科学指导,靠的是把中央精神与四川实际紧密结合、推动党中央大政方针在四川具体化。这是时代的主旋律,也是治蜀兴川的“方向盘”。

  方向决定道路,理论引领实践。找得准方向,才把得准发展脉搏,踩得准时代步点,制定得出符合中央精神的发展蓝图。五年奋进历程深刻昭示,坚定自觉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才能确保事业发展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过去五年,四川始终在全党全国大局下谋划和开展工作,通过召开省委全会,分别对“四个全面”和灾区重建、脱贫攻坚、制定“十三五”规划、全面创新改革、绿色发展、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等作出《决定》,把十八大以来中央的新部署新要求不折不扣落到了实处,这也是治蜀兴川大业蒸蒸日上的关键所在。

  核心凝聚奋斗力量,看齐才能步调一致。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重要批示,是四川工作的总纲,是省党代会报告的灵魂和主线。开辟治蜀兴川新境界,必须要在不断强化“四个意识”上统一思想行动,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融入血液、铸入灵魂,推动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四川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不断把维护核心落实在行动上、融入到工作中,厚植在思想上同心、政治上同向、行动上同力的高度自觉。

  “为学之实,固在践履。”用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引领治蜀兴川,关键要知行合一。要贯彻落实总书记作出的“坚定不移抓好发展这个第一要务”等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推动稳增长与调结构实现更高水平动态平衡。要认真贯彻总书记作出的“中国发展的根本出路在于改革”等重要指示精神,以全面深化改革破除体制机制障碍,以全方位开放合作拓展发展空间。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作出的四川“一定要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做好”等重要指示精神,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为保护长江母亲河作出更大贡献。

  “善学者尽其理,善行者究其难。”通往梦想的道路注定不是坦途,但只要我们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坚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就一定能把省党代会确定的蓝图变成美好现实。(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