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高含金量”成就令治蜀兴川信心倍增
http://www.scol.com.cn(2017-6-10 8:46:56)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侯雯雯
作者:刘天放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全省经济总量达3.26万亿,跃升至全国第六位。这是四川在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经历了一次特大地震和一次强烈地震,政治生态又受到一定破坏的情况下实现的,极为不易……”在6月8日举行的解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首场新闻发布会上,省发展改革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徐立面对四川日报、川报观察记者关于“如何评价过去5年历程”的发问,用6个字作了概括——“难与变,治与兴”。他认为四川经济实力之变含金量很高。(6月9日《四川日报》)

  徐立对省党代会报告的解读很客观,想必也能代表绝大多数四川人的心声。四川目前的经济总量达3万多亿,居全国第六位,这对频繁遭遇前所未有的特大地震等自然灾害,而且政治生态又遭受到一定破坏的四川来说,取得如此成绩就相当不易,称之为“巨大成就”都不为过。那是四川省委带领全体四川人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克服重重困难,发挥聪明才智,一点一滴干出来的。

  经济进入新常态以来,全国所有地方都面临深化改革,宏观经济形势也异常严峻。四川是经济和人口大省,且由于历史等原因,发展很不平衡,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众多。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紧紧依靠和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保持坚定的政治定力、专注发展定力和惩治腐败定力,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部署,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四川依然做到了捷报频传。无论是脱贫攻坚,还是供给侧改革,无论是生态环境治理,还是法治建设,无论是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还是对接国家战略等等,都取得了很大突破。

  目前,四川经济发展平稳运行,稳中求进,稳中向好,使全川人有了更多的获得感,这就更加激发起更多治蜀兴川的动力。五年来,四川面对异常严峻的宏观形势,旧伤未愈又添新创等多重矛盾和重大考验中,磨砺了意志,经受住了考验。艰难状况下能取得如此成绩,就为四川下一步的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也更增添了信心。无论是传承的工作方法,还是积累的经验,都是一笔宝贵财富,唯有坚持不懈,继续努力,才能把良好的势头保持下去,以确保“两个跨越”早日实现。

  四川一贯坚持真抓实干的原则,只为问题寻出路,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坚持系统思维,既整体推进,又重点突破,始终把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不断增强群众改革获得感,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大礼包”不断造福四川人民、六条经验既是实践结晶也将指导实践、降本增效让企业更有获得感、一张蓝图绘到底撸起袖子加油干……四川经济实力之变含金量之高,令人信心倍增。一份份优异答卷上交给党中央,让党中央放心,一个个满意成就令四川人欣喜。

  是的,四川五年来取得的成就“含金量高”,就是对省党代会的一个重要解读。对此,就要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坚定信心,以此为动力,去完成未尽事业。五年来的成绩值得自豪,但还要让“含金量”更高。成绩面前可以自豪,但绝不能自满,一定要认清今后工作的艰巨性和复杂性;过去不等同于现在和将来。四川今后的发展还将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稳中求进、突出“一号工程”、推进供给侧改革、高水平高端化推进开放合作、脱贫攻坚、民生工程、绿色发展、新型城镇化等等,都今后需要继续全力推进的工作。

  如徐立所言:“过去的五年,包含着省委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的政治坚定,包含着省委治蜀兴川的历史担当,包含着省委对全省人民的真挚情怀,反映出了四川各项事业的大治与大兴。”四川成绩的“高含金量”令人欣喜,这是省委带领全省人民苦干加实干的结果,必将会为今后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更大的信心。由此,认真总结经验,传承过去的好做法,结合目前工作实际,把治蜀兴川不断推向前进,按时完成省委的部署,以最终顺利完成党中央交给的任务,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必将使四川信心倍增,前景灿烂。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