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让维护党中央权威成为政治自觉
http://www.scol.com.cn(2017-6-9 10:18:4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侯雯雯
作者:张闲语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6月8日,解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首场新闻发布会聚焦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一条主线贯穿党代会报告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统揽,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重要指示。(6月9日《四川日报》)

  作为地方党代会报告,用大量的篇幅阐述党中央的权威,并开辟专章进行论述说明,确实在地方性报告中极其罕见。究竟是无心之作,还是刻意为之,其中又蕴含着怎样的背景和寓意,虽然这次会议已过去一些时间了,但围绕党代会报告精神的学习思考依然如火如荼。

  四川通过媒体对报告诞生的过程以及召开新闻发布会重点解读报告中的重点问题,清晰的还原了报告的精神主线。尤其是对于如何维护党中央权威,不仅有了更深入的认识,而且不断增强了一种强烈的政治自觉。

  在四川改革发展的砥砺奋进中去解读党中央的权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我们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根本保证。从“4·20”芦山强烈地震,到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每逢四川改革发展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不仅关心关注,而且提出了明确指示。省委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从四川改革发展的成果中去感知和认识党中央权威,自然就有了一层感性认知。四川过去五年之所以能够克服各种矛盾问题,能够经受住各种急难险重的考验,保持经济社会稳定健康发展,说到底还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方针政策的结果,是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统揽治蜀兴川全局的结果。

  在四川未来发展的蓝图举措中去贯彻落实党中央的权威。省委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这是我们正确认识党中央权威的关键和重点。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统揽治蜀兴川全局。

  无论是在“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的愿景中,在“两个跨越”的奋斗目标中,还是在“三大发展战略”中,或者是在具体的发展举措中,都贯穿了这条主线,都不折不扣的落实了党中央的权威。

  比如,报告在部署重点任务时,对总书记在四川代表团强调的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脱贫攻坚战、创新创造、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等,一项一项作出部署。这就是维护党中央权威的四川实践和四川样本。

  在四川干部思想意识中去牢固树立党中央的权威。作为党代会报告,这是涉及地方未来五年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既要突出前瞻性,更要突出政治性和方向性。对于各级党员干部而言,如何落实党代会精神,如何把党代会报告中突出的政治性转化为实际行动,尤其需要在思想意识上有一个深刻的认知。

  结合地方工作实际,把党代会精神落到实处,其实就是在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必须体现在实践中、体现在行动上。

  坚决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并非的一句空话,也不是挂在嘴上,而是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日常工作与生活中养成一种高度的政治自觉,这才是我们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的目的所在。(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