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用“六条经验”引领建设“三个四川”
http://www.scol.com.cn(2017-6-9 10:08:4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琼会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四川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于2017年5月24日至27日在成都胜利召开。为更好地了解党代会精神,四川省委外宣办、省政府新闻办从6月8日起,将举行系列新闻发布会,邀请省委、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介绍治蜀兴川各项重大决策部署,深度解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2017年06月08日四川新闻网)

  “方向问题始终是决定治蜀兴川事业成败的根本所在;四川的基本省情决定了发展始终是第一要务;四川工作纷繁复杂千头万绪,必须事不避难、统筹兼顾、谋定后动、勇于担当;治蜀兴川重在厉行法治;事业发展的根本力量在人民,必须始终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党的伟大工程保障党的伟大事业,必须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这六条经验是十届省委的执政财富,有着内在的逻辑联系,对四川的发展弥足珍贵。在笔者看来,这六条经验加深了对做好四川工作的认识,坚定了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决心,我们必须坚持用“六条经验”引领建设美丽四川、繁荣四川、和谐四川。

  要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必须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这个方向摆在第一位,自觉肩负历史使命,准确把握历史方位,用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的美好愿景凝聚奋进力量,让四川独特的自然生态之美、多彩人文之韵在巴蜀大地异放光彩。

  要立足四川基本省情。就目前而言,“人口多、底子薄、不平衡、欠发达”仍然是四川的最大省情,正因为此,我们必须立足于这样的省情,坚定实施省委“三大发展战略”,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充分释放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的强大活力。

  要谋定后动勇于担当。谋定后动,就是做工作既要有长远规划又要有短期计划。勇于担当,就任何工作取得业绩都是用担当干出来的。经验表明,四川工作纷繁复杂千头万绪,只要我们掌握工作主动权,谋定后动,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就会一步一个脚印地实现既定目标。正是如此,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既要谋定后动,又要勇于担当。

  要筑牢法治四川观念。当前,四川和全国一样,法治建设正处于关键时刻。我们必须把治蜀兴川各项事业纳入法治化轨道,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创造良好法治环境。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要靠法治作为保障。只有把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纳入法治轨道,才能依法依规、有力有序地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

  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在新的历史时期,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就是四川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此,我们必须把这一美好向往作为我们为之奋斗目标。这既是过去五年的经验总结,也是未来五年坚持不懈地为之努力的目标。

  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事实证明,过去五年全省呈现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民生不断得到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干部群众奋发有为的良好局面。之所以如此,是因为我们始终坚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始终坚持中共四川省委的坚强领导。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必须坚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和中共四川省委的坚强领导,充分发挥省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确保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推进,这是毋庸置疑。

  总而言之,加快建设“三个四川”已成为全省人民的共同向往,我们要牢牢地坚持和发展十届省委所总结的治蜀兴川“六条经验”,把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的美好蓝图变为现实。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