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赶考”路上既要“拼命三郎”也要“智圆行方”
http://www.scol.com.cn(2017-6-7 12:32:58)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侯雯雯
作者:隔山打鸟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今天,新一届省委接过“接力棒”,率领我们踏上了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赶考”路。此时,我们更须保持清醒头脑,保持强烈的忧患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进取意识,拿出“拼命三郎”的精神,在新的“赶考”路上奋力夺取新胜利。(6月7日《四川日报》)

  “拼命三郎”精神,就是一种锐意进取的精神、克服一切困难的精神,体现为不胜不休的英雄气概,体现为“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必胜信念。而当前,正值推进改革,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时期,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把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实现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重大战略举措,摆在突出位置,进行专题部署。这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在新的“赶考”路上,既要拿出敢于壮士断臂的勇气,加快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推进自贸区建设。也要像一列不知疲倦的“火车头”,带领贫困地区的贫困群众奔驰在脱贫攻坚的轨道上。践行“拼命三郎”精神,用非凡的勇气和大无畏的英雄气概去克服、战胜发展中的困难和难题,用苦干实干推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全面落实,敢打敢拼,闯出治蜀兴川的一片新天地,创造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的新业绩。

  无论是推进改革还是脱贫攻坚,既要敢拼还要善搏。面对发展机遇,不仅需要敢于担当历史使命,也需要广大党员干部有雄才大志又品正方行。就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来说,既要认真学习党代会精神,深刻把握是精神实质,把党代会精神传达到基层,传达到每个党员群众。又要结合各自岗位工作实际,把党代会精神用以指导实践,充分发挥每位党员干部的聪明才智,凝志聚力,下好“绣花”功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精准脱贫。其身正,不令而行,因此,需要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在推进经济、社会、民生、生态事业的发展上,用长远的战略眼光谋划发展,聚力“三去一降一补”、全面创新改革、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自觉成为“赶考”路上的示范者、引领者,以更大的发展成效提高群众的认可度、满意度,增强群众获得感。

  笔者认为,只有按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的指引,做到敢搏+善搏,才能让各项工作不偏离正确的轨道,才能让“赶考”之路少一些弯曲和波折。由此,在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赶考”路上,我们不仅应拿出“拼命三郎”的精神,也应“智圆行方”,善搏善为。(作者系四川在线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