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以“赶考”心态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http://www.scol.com.cn(2017-6-7 7:41:50)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婧蓝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一次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奋力开启我省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统揽,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改革创新、锐意进取,深入实施“三大发展战略”,奋力实现“两个跨越”,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再立新功,为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而努力奋斗。(5月31日 四川在线)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一个热爱中华大地的人,一定会爱她的每一条溪流,每一寸土地,每一页光辉的历史。”在实践中总结,在实践中前进,以“赶考”的心态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回望”能更清楚地看到走过的“足迹”。 报告浓缩了五年来十届省委继往开来,带领四川走过的极不平凡的奋斗历程。这份实事求是、催人奋进的报告,与其说是写出来的,不如说是省委带领全川人民砥砺奋进、脚踏实地“干”出来的。一步一个脚印,才能走得实在,走得深刻。

  “眺望”才能更明确要走的方向。报告诞生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奋力开启我省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描绘出宏伟蓝图。有了“方向盘”,才能认准目标砥砺前行。

  “开拓”正当时。谋划未来五年蓝图,关键是从成绩和经验中找准决定治蜀兴川事业成败的根本所系。站在时间的转折点上,不能停留在过去的成绩上,也不能观望于未来的蓝图上,而要“开拓”在当下。

  每一条通往成功的路都是崎岖不平的,没有天上掉馅饼的好事,要深入实施“三大发展战略”,奋力实现“两个跨越”,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就要落脚于一个“实”上,立足四川全局,以谦虚谨慎,戒骄戒躁之心做人做事,一步一步地把蓝图变成现实。

  “天地之大,黎元为先”。不管在推进治蜀兴川的过程中面临的是成绩还是挑战,都要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克服形式主义,能站在群众角度想问题、办事情,不忘初心,在治蜀兴川的“大考”中上交群众满意答卷。(作者系四川在线特约网评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