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铿铿蜀音 >> 正文
把省党代会精神转化为三川建设新动力
http://www.scol.com.cn(2017-6-5 7:57:02)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琼会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时间,走向历史性的一刻:2017年5月24日上午9时,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隆重开幕。王东明同志代表十届省委向大会作题为《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 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报告。(2017年6月2日四川日报)

  在四川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上,王东明同志代表十届省委向大会所作报告既对过去五年工作进行全面客观总结,又在分析当前四川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基础上,对未来五年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纵览整个报告,无论是对报告标题和主题的设定,对过去五年成就的描述,还是对未来五年蓝图的谋划,无不体现出四川省委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毫无疑问,省委工作报告凝聚的是四川省委政治共识、汇聚的是四川人民智慧结晶,激发的是四川奋发前进力量。特别是在报告的过程中,会场上响起29次热烈的掌声,向人们传递出着“高举旗帜、主题鲜明、内涵丰富、话语朴实、振奋人心”的共识与心声,充分体现省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指引的坚强政治定力和高度政治自觉,充分表达9000多万四川人民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决拥护和衷心爱戴。

  在报告的过程中,王东明用整个报告三分之一篇幅对去年五年工作进行了认真加顾。仔细读来,我们无不为过去五年“四川模式”的发展和取得的辉煌成就而震撼。过去年五年,四川走过了极不平凡五年。刚刚从“5.12” 汶川特大地震的废墟上站起来的四川,又再一次经受住“4.20”芦山强烈地震的重大磨难。因此,省委工作报告专门对“4.20”芦山强烈地震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进行全面总结,让我们深深地感悟到任何灾难都吓不倒坚强的四川人民。在笔者看来,加快建设美丽四川、繁荣四川、和谐四川,就需要大力弘扬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充分发挥“能够战胜一切困难、不被困难所压倒”的大无畏英雄气概,牢固树立和践行“五大发展理念”,把经济建设作为兴省之要,自强不息、顽强拼搏,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奋力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发台阶。

  实践证明,五年的奋斗历程,四川收获了丰富的实践成果,又形成了一系列思想成果、制度成果。过去的五年,四川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结四川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精准脱贫攻坚、全面创新改革、加快生态文明建设、全面从严治党……今天的四川,站在又一个五年征程的新起点,回望五年来四川在发展中取得的不俗成绩,令人振奋。用党代表们的话说,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的发展成果“看得见、摸得着”。

  面对新的未来,我们必须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统揽,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的重要指示,深入实施“三大发展战略”,奋力实现“两个跨越”,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必须勇于担当,不负时代,无愧使命,将责任扛在肩上、工作抓在手上,撸起袖子加油干,赴下身子抓落实,在接续奋斗中不断发展,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

  总之,我们把省党代会精神转化为“三川”建设新动力,加快建设美丽四川、繁荣四川、和谐四川,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这是历史赋予我们的责任。为实现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的美好愿景,让我们一起努力吧!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