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春在实干中闪光

http://www.scol.com.cn(2017-5-4 9:16:49)  四川日报  编辑:侯雯雯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四川日报评论员
作者:四川日报评论员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今天是青年的节日,我们向全体共青团员、全省各族青年和广大青少年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

  回首近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一代又一代共青团员和优秀青年,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在不同历史时期发挥了重要作用。今天,在这个致敬青春的日子里,追随青春中国的步伐,感受强劲有力的时代脉动,当代青年应该怎样书写自己的精彩?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修德,既要立意高远,又要立足平实。要立志报效祖国、服务人民,这是大德,养大德者方可成大业。”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当代青年应该用青春报效祖国,用青春报效人民,为国家越来越富强、民族越来越兴盛、人民越来越幸福贡献力量。

  “无限风光在险峰”,人生要想达到理想的高度,怎能不经历风吹雨打?青春的底色、精彩的人生,就是在勇对严峻挑战、战胜艰巨任务中渐渐丰满起来。当代青年的青春里,应该有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

  改革创新是我们时代精神的核心,需要突破陈旧的思想观念,需要奋勇争先的人生态度,需要锐意进取的精神状态。当代青年应该用更加积极主动的态度、更加科学严谨的方法、更加团结协作的精神,把本职工作做得更加出彩。当代青年的青春里,应该有锐意进取、勇于探索的创新精神。

  泰戈尔说,“只有经过地狱般的磨练,才能炼出创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奏出世间的绝唱。”有建树的人,并非因为具备了比一般人更优越的条件,相反,他们要经过更多的磨练,要走更艰辛的路。当代青年的青春里,应该有不畏艰难、不折不挠的坚韧品格。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求真务实是青年的立身之本,当代青年不能做“语言的巨人,行动的矮子”,要在实干中解决问题,在实干中实现愿景。当代青年的青春里,应该有爱岗敬业、脚踏实地的实干作风。

  从全面深化共青团改革、有力服务青年成长到参与创新社会治理,从脱贫攻坚、创新创业到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巴蜀青年儿女和广大共青团员拥有更为广阔的舞台,也拥有更多的可能。只要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担责任,不忘初心,用理想引路、用实干说话,就能不负人民重托,不辱历史使命!
相关评论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