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模范 勇立新功

http://www.scol.com.cn(2017-5-1 8:10:39)  四川日报  编辑:盛飞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四川日报评论员
作者:四川日报评论员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光荣属于每一个劳动者。今天,全省工人阶级和劳动群众迎来了自己的节日——“五一”国际劳动节。在此,我们向全省广大劳动者致以诚挚的节日祝贺,向各条战线的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

  去年以来,全省上下深入实施“三大发展战略”,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有力促进了经济健康发展、社会和谐稳定、人民安居乐业,实现了“十三五”良好开局。这些成绩的取得是我们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结果,是全省上下锐意进取、顽强拼搏的结果,其中饱含着全省工人阶级、劳动群众的辛劳和奉献,凝结着劳动者的心血与汗水。

  在今天这个伟大变革的时代,正是需要广大劳动者勇于奉献、建功立业的时代。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落实好省委治蜀兴川各项重大决策部署,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必须紧紧依靠全省广大劳动者,必须让工人阶级和劳动群众发挥更大的作用。工人阶级是先进生产力和生产关系的代表,要立足本职岗位,勇立时代潮头,积极投身“中国梦·劳动美”主题实践活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科学劳动,争做推动改革发展的实干家;牢固树立五大发展理念,踊跃参加岗位练兵、技能比武、发明创造等活动,争做引领创新创业的排头兵;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保持和发扬工人阶级识大体、顾大局的优良传统,正确对待改革进程中的利益调整,争做促进社会和谐的先行者。

  凝聚劳动者的力量,发挥劳动者的作用,各级工会组织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各级工会组织要紧紧围绕全省发展目标,充分调动劳动者的劳动热情和创造激情,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引导广大职工爱岗敬业、建功立业,努力造就更多“大国工匠”“天府工匠”。要广泛开展劳动竞赛和职工技术创新活动,团结动员广大职工支持改革、参与改革,在全面深化改革中勇挑重担。要切实发挥各级工会组织的职责作用,满腔热情地为职工办实事解难事,推动改革发展成果更多地惠及广大职工。

  劳动创造历史,劳动创造未来。我们相信,各个行业、各条战线广大劳动者的辛勤付出,如同一条条涓涓细流,必将汇成大江大海,从而在我省改革发展进程中镌刻下属于劳动者的历史丰碑。新时期、新起点、新征程,广大劳动者务必大力弘扬开拓进取、拼搏奉献的劳模精神,扎根生产一线,忠于岗位职守,以实际行动为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一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相关评论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