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礼“规矩”难断不归路

http://www.scol.com.cn(2017-5-9 8:50:31)  四川日报  编辑:侯雯雯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作者:冯静
作者:冯静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面对蜂拥而来的送红包者,河南省安阳市人社局原副局长卢铭旗并非来者不拒,而是选择性收礼。他给自己定下了“三不收”的规矩,即关系不好的不收、信不过的不收、家庭困难的不收。东窗事发之前,早期的卢铭旗也曾坚守过原则,凡是送钱、送券、送物的,一概被他拒之门外。(5月7日《中国纪检监察报》)

  很多贪官都有收钱的规矩,都以为自己的事神不知鬼不觉,变得更加心安理得。却想不到狡兔三窟也有死穴。卢铭旗自然也没能逃脱收贿有“规矩”的贪官们一样的命运。那些仍不思悔改的少数官员,指望这种荒唐的“规矩”能成为自己贪腐的保险箱,不过是掩耳盗铃,心存侥幸罢了。在中央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加大惩治腐败力度的历史背景下,官员无论怎样讲“规矩”,有多少“规矩”,始终掩饰不了贪腐嘴脸,绝对难以蒙混过关,终究会受到党纪国法严处。

  手莫伸,伸手必被捉。从严治党推向纵深,可以说哪里有腐败,哪里就有“朝阳群众”,哪里就有利剑高悬,想借“规矩”来躲避“监督的摄像头”,规避执纪问责,显然是自欺欺人罢了。所以,奉劝那些挖空心思讲“规矩”,心存侥幸谋贪腐的官员,“天有眼,莫侥幸”,赶快收敛,收手。
相关评论
作者文集申请开通文集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