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国评蜀论 >> 正文
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奋勇前行
http://www.scol.com.cn(2017-5-29 10:52:16)  四川在线    编辑:周帆
作者:徐代军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四川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所描绘的未来如何由“蓝图”变成“现实”?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四川怎样厚积薄发?随着治蜀兴川大业的逐步推进,时间向我们抛出了这样的问题。

  “面对新的形势、新的任务,我们必须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始终怀有忧患意识,直面困难挑战,勇于担当担责;面对新的挑战、新的‘赶考’,我们必须始终保持战略定力,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非凡勇气和‘敢于战胜一切困难而不被任何困难所压倒’的大无畏英雄气概,紧紧依靠和团结带领全省各族人民,再前进、再出发,朝着既定目标坚定前行,去征服新的‘雪山草地’,去战胜新的艰难险阻,奋力开创我省现代化建设新局面”。四川省委书记王东明在四川省第十一次党代会闭幕式上强调,要以辛勤汗水、智慧力量和奉献担当,在巴蜀大地书写新的历史、铸就新的辉煌,更好造福可爱的四川人民。目前,摆在四川发展上的首要问题是,进一步统一发展的思想和行动。在牢记使命、不忘初心中,夯实必胜的思想基石、增强全省人民的共识、强化继往开来的力量,聚集“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奋发有为”的发展合力。

  坚定的信念、广泛的认同,是四川奋进的引擎,是四川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动能。回望四川过去五年的发展历程,每一次向前都给四川全省的发展增添了新活力、给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注入了新内涵,发展就是在不断的改革中一步步推进的。历史告诉我们,只有以非凡的勇气、不惧困难的决心去奋斗,才能实现伟大的目标。要完成四川新时期的发展任务,除了奋勇前行之外,没有别的捷径可走;把握发展大势、抢占发展先机,只有勇敢承担、敢于实践,才可功成名就。这是我们需要且必须坚持的信仰,更是当前四川发展所必需应有的共识。

  发展不可能一帆风顺,没有困难就不能叫“发展”。发展使四川以跨越的方式实现了经济的腾飞和社会的繁荣,四川从没有像今天这样发展得如此快如此好。凡是过去,皆为序章。四川过去五年的艰辛、奋斗、成就已经成为历史。以后发展所面临的问题,只有用发展来克服和解决。四川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智慧的总结了过去的发展,擘画了四川未来的蓝图,全省人民必须有把蓝图变为现实的信心,要关注问题产生的根源,保持清醒头脑,鼓足发展勇气,“闯”出一片新天地。

  “能用众力,则无敌于天下矣;能用众智,则无畏于圣人矣。”今天的四川,已经走到了发展的一个重要关口,从四川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的各项议程中就可以窥探一二,四川的发展是一次全面发展,必然有许多坎。没有广泛的认同,全面发展就无从谈起,也难以成功。面对四川发展进程中的各种挑战和机遇,紧抓发展的中心任务,统筹兼顾,使得发展优质优良,才能彰显价值。同时,正因为发展是一件难事,才需要勇毅来保障;也因为其需要付出艰辛,才显得无比珍贵。发展的过程,是利益、思想、观念等互相博弈的过程。要发展,就需要找到发展当中的最大公约数。在思想和行动上实现了同频共振,在发展上才能形成焦点,毕其力于一役。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统揽,把四川全省人民的智慧和力量汇聚到促进发展的事业上来,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奋勇前行,我们就一定能够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再立新功,加快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的新辉煌。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