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这里才是真正“王者荣耀”的地方!
http://www.scol.com.cn(2017-5-31 11:13:1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冷热猫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当你满怀欣喜,准备投入天府蓉城这座美丽城市的怀抱时,突然听到由于无人机“黑飞”干扰,航班不得不在其它机场备降的消息,会不会感到甚是沮丧?

  当你万分焦急,准备赶赴一场紧急且重要的会议,航班却因无人机“黑飞”,被迫取消或者延误时,会不会内心愤怒而又深感无奈呢?

  不过,这些问题在不久的将来就会得到有效的解决。

  今年四川省军民融合发展专项资金扶持的147个项目中,长虹控股公司主导的低空无人机搜索告警雷达系统项目就在其列,它成功突破“低小慢”目标检测等关键技术,可为无人机“黑飞”问题提供有效解决方案。

  允许你先小傲娇一分钟,接下来我告诉你一个更牛X的事实。

  这项技术得到广泛运用之后,不只是无人机“黑飞”难逃法眼,如果运用在军事方面,那些妄图超低空突入,搞空中偷袭的家伙,恐怕要悠着点了,还有那些企图靠无人机打击制胜的家伙的美梦恐怕要破碎了。

  天啊噜,有没有瞬间感到超级炫酷帅拽?!不过,先按捺一下激动的小心情,这只是四川贯彻落实中央军民融合式发展战略部署的万花丛中一点红。

  147个项目中,以军工起家的长虹控股公司有11个项目入围,还有很多大招藏在后头,很多精彩好戏还在后面,不过我不做招人烦剧透,大家且走且看。

  可能有人会说,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好吧,我们就说点其它的,满足一下众位好奇的小心肝。

  成都向南,有一个叫“成都市天府新区军民融合创新创业活力区”的地方,曾经有朋友说,这地方应该叫中国的,或者四川的“54区”,为啥?因为这地方是成都市国防科技工业的重要承载区域,在航空、航天、信息安全、军工电子、机电装备和材料等工业领域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可是,咱川人就是那么自信,那么豁达,没那么小心眼子,不搞得那么神神秘秘,咱就叫“军民融合创新创业活力区”。

  这里宝贝儿玲琅满目,这里孕育着军民融合发展的伟大蓝图。真的,在这个区域里,你随便指一家企业,她都会告诉你一个让你震撼的事实。

  比如,成都航宇超合金技术有限公司生产的含铼高温合金材料及单晶涡轮叶片,就是制造航空发动机和工业汽轮机的关键材料,单片售价1万美元,而且你有钱人家不一定卖给你。另外,这对我国航空产业发展自主化和国际化战略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在“军民融合创新创业活力区”里,像这样的大咖企业还有很多,为了省时省力,这里就不一一列举,看官有兴趣,可亲往了解。

  现在到了划重点时间,我们回答一个让很多人疑惑的问题,四川是用什么神通把这些科技大腕、企业大咖请到一起的。

  首先,聚宝的有聚宝盆。2013年7月,成都航宇超合金技术有限公司在双流办了户口,1年后,占地200亩大的新家建成,并很快开始“生娃”。

  仔细看该公司落户双流的过程,就好比咱普通百姓相亲找亲家,当然是谁家条件好,志同道合就把绣球抛给哪家了。

  成都航宇超合金技术有限公司建厂之初,考察过西部好几个城市,唯独看上了咱成都双流这个“帅小伙”。

  那是因为他们看上了咱双流的优质政务环境、人居环境、便捷的交通以及雄厚的军工科研实力等诸多优势。

  看吧,古人诚不欺我,要想凤凰落枝头,先得种好梧桐树。

  其次,蟠桃盛会,神仙聚会。各路神仙聚会,都看好王母的蟠桃,可是成都龙泉虽盛产桃子,但不产蟠桃,如何把这个“蟠桃”做好,吸引各路“神仙”?四川下了大功夫。

  这里需要敲黑板,有媒体总结了“四个率先”,即,率先在全国建立省级军民融合发展领导机构、率先在全国设立省级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基金、率先在全国成立省级军民融合高技术产业联盟、率先与国家国防科工局和所有央属军工集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

  下棋布局也好,战场制胜也罢,都讲究个兵贵神速、抢占先机,四川下好了先手棋,何愁余子无落处?细观这步先手棋,真可谓大手笔、大制作。

  省委1号、省政府1号亲自挂帅,完善军民融合发展组织架构,100亿元资金托底军民融合发展,58个单位形成联盟,搭建政、产、学、研、用平台,与各相关大单位建立战略合作关系,近水楼台先得月。

  你瞅啥?我就问你,这个“蟠桃”,四川做得大不大?大,但还有比这个更大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业已成为四川省完成“一号工程”的全局性任务,在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改革上先行先试。

  天啊噜,又是一阵超级炫酷帅拽。眩晕5秒之后,小伙伴们赶快拿起你装备,准备好你的大招,带上你的战队,来四川吧,这里才是真正“王者荣耀”的地方。

  这里不仅有憨态可掬的“国宝”熊猫,不仅有毛焦火辣的火锅和美女,还有让你成为“王者”的地方。

  虽说,少不入川,但是你若不趁着四川军民融合发展这条豪华巨轮拼搏一番,真是有点“枉少年”的遗憾。这不是吹牛,2016年,四川省军民融合产业主营收入2870亿元。估计愚公有生之年,能把太行王屋二山移走,你我却在有生之年,数不完这么多钱。

  没办法,格局小,就这么点出息,不过四川的格局可不仅限于此。四川为自己定了一个小目标,5年之内,军民融合产业收入达到4000亿。四川还有一个大目标,作强国强军的先锋,让我等吃瓜群众成为富民。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