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20年前的存款何以损失大半?
http://www.scol.com.cn(2017-5-12 8:29:54)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李忠卿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1996年,乐山市民李大爷把一本存有3406元的存折小心藏好,这是他连续几个月跑运输挣来的辛苦钱。或许是因为藏的太隐蔽,时隔20年后,李大爷才在一次收拾房屋时找出这本存折。然而,当他拿着存折去取钱的时候,却被告知,存折上的金额只有70.02元了。(5月12日中华网)

  银行存折里的资金”缩水“问题再次引发公众关注,我们不无忧虑地发现,一些老存折组织银行不受待见,成了银行方面永远的痛,因为只要储户拿着它去取款,要么查无实据,银行连存根都没有了;要么大缩水甚至被“清零”。

  对于二三十年前的存单,由于历史原因,当时或许电脑还没有普及,很多记账都是手工完成,现在无论如何“联网”,也无从下手,只能去翻陈年老账。如果那些尘封的账本还没有销毁,或许还有找回的可能,只是费时费力而已。

  时隔仅仅20年,乐山的李大爷就“将”了银行一军,棋子就是一个老存折,按理说,这个年限并不长,而且从存折上的存取款信息来看,并没有一笔笔取款记录,可是存折还在,里面的钱却堂而皇之地消失了,原来的3406元变成了现在的70.02元,里面的存款为何不翼而飞,银行也说不清楚,你说气不气人?

  20年前的3000多元,可不是一笔小数字,换作现在也能买到不少东西,不求银行给出多高的利息,至少也不应该让储户赔本呀,在储户心目中,银行无疑是最守信用的,保值增值是最基本的道义,不然的话说还会把钱存进银行?

  其实,不论银行怎么升级改造与变化,对于储户手中的存折必须保持一份敬畏,尤其对若干年前的老存折有必要梳理一番,重新进行整理与存档,最好能找到“失联”的主人,如此一来,只要储户找上门来,就能轻而易举地对接老存折,给储户一个满意的答复与交代,如此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取信于民。(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