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网聚蜀语 >> 正文
成都创交会,跨越历史发展新起点
http://www.scol.com.cn(2017-5-12 7:37:35)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张贤言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五月春光潋滟好,蓉城美景正宜人。

  沐浴和煦阳光,2017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拉开了大幕。在聚光灯下,让成都这座具有2300多年历史的特大城市,再次站在了历史发展的重要关口。

  成都的“双创”舞步正踩踏着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节拍。2015年11月,成都举办双创交易会。半年之后,成都发布“创业天府”行动计划2.0版。四川大学、郫都区、中国电信(成都)入选全国首批28个双创示范基地,成都成为全国唯一具有校地企三类示范基地的副省级城市。在“创业天府”行动计划中应运而生的菁蓉创客小镇,短时间内就拥有孵化器27家,创新创业项目855个,聚集人才过万名。贯彻创新发展理念,建设创新驱动先导城市。成都把创新创业再次提升到了一个全新高度。

  在创交会迎风招展的主题旗帜中,新发展理念扑面而来。2017成都创交会用实际行动书写着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成都样本”。

  突出创新,聚焦前沿科技,探讨未来技术走向与发展机遇。创新成为了创交会最鲜明的气质。依托国家重大战略和地方重点工作,着力优化城市发展空间,提升城市能级,成都发展唱响了大和声。坚持节俭、务实、高效办会,这本身就是绿色发展理念的体现。45个国家、42位全球创新机构负责人、58位全球知名高校负责人、45位知名投资机构负责人、198位全球知名企业及机构负责人的莅临,彰显成都国际化刻度。吸引海外高端人才聚集,提升本土企业国际视野,形成多部门联动投资促进新格局。创交会在成都演绎出了生动的共享单曲。

  2017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在“全球”的维度中,我们感受到了创交会的新坐标。

  从参会嘉宾来看,参会者大都是双创领域的佼佼者和行业领军人物,这为成都创交会拉高了颜值,提升了档次。成都提出把创交会构建成一个国际化、国家级、永久性的创新创业活动平台,这不仅是一种自我加压,更是一种自我定位。拥有这张“国家名片”之后,成都双创必然阔步迈向崭新未来。

  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通过双创项目、技术及成果展示,激发“创业之城、圆梦之都”的激情,加快推进创新驱动先导城市的建设步伐。推动双创资源汇聚、融合和对接,激发西部经济发展的动力,着力展示出了全球创新创业新趋势和我国创新创业新成就。立足西部、面向全国、放眼全球,成都创交会呈现出了多维视角。

  从华为、GE、西门子、腾讯、珠海银隆、科大讯飞、京东方、中国电信、小米科技等,到美国硅谷高创会展团、美国IDG展团、全球独角兽展团、国际众创空间展团、国际投融资企业展团等,这些耳熟能详的知名创新企业、国际创新企业和机构展团的参展,让创交会成为了“高大上”的代名词。

  新常态,新思维,新发展,新理念。2017成都创交会是一个管窥窗口,一个双创样本。跨越新的历史起点,肩负国家使命、引领区域发展,成都再次吹响了创新发展的号角。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