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经济生活 >> 正文
“比基尼美女上菜”能增顾客食欲吗?
http://www.scol.com.cn(2017-5-14 7:58:31)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胡建兵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穿比基尼的沙滩美女很吸引人眼球。然而,5月11日这养眼的比基尼女郎,没有出现在沙滩上,却出现在了南京鼓楼区水佐岗一家蒸汽海鲜餐厅里,当起了服务员。“这样的餐厅太伤风败俗了。”一些上了岁数的女性有些无法接受。(5月13日中国青年网)

  招揽比基尼小姐为食客上菜,这在许多餐厅都出现过,只是好景不长,不但不能招揽更多的食客,也没有增加食客的食欲,反而把顾客赶跑了,还倒了食客的胃口。像南京这家餐厅,虽然一下子吸引不少食客前来,但食客中大多为男性,且有很大一部分市民不是来消费的,而是在餐厅里来回转悠,对着这些服务员拍照的。另外,让那些稍微上了一点年纪的女性十分反感,她们认为比基尼小姐上菜,让人感觉太别扭了,这样的吃饭场所让人感觉不伦不类,十分不舒服。

  “比基尼美女上菜”纯属是胡闹。餐馆能不能吸引更多的食客前来消费,不在于这些穿着“三点式”的小姐,而是在于餐馆的饭菜是否价廉物美,是否适合食客的胃口。招揽“比基尼小姐”上菜,不但会增加运行成本,提高菜品的价格,也会赶跑很大一部分食客。譬如,原本一家人来用餐,如果妻子知道这里是“比基尼小姐”服务,肯定不愿意让老公和小孩到这里来,也不准老公单独来。另外,也会严重影响食客的食欲。穿比基尼要分时间、地点和场合,如果在游泳、时装展示的场合穿,合乎时宜,也“养眼”。但换在餐厅穿,有些不妥。起码有悖多数消费者意愿,有悖社会公共习俗。试想,食客在用餐时,多个半裸的女人,挺着胸脯、半露着屁股在食客面前晃来晃去,食客能不感到害羞,还能吃得下去吗?

  餐馆用“比基尼小姐”上菜,这招早已不灵了,只能显得这个餐馆既低俗又恶俗,既有失体统,更是伤风败俗。这样做,除了迎合少数人的“口味”外,恐怕越来越多的人都无法接受。这种做法除了把肉麻当有趣外,和让小姐当街宽衣解带沐浴搞促销没有什么区别,只能让更多的食客变得恶心。倒头来,既浪费了钱,又增加了运营成本,最后只能让自己餐馆发展的路越走越窄。

  餐馆要想做大做强,应该在如何让食客吃得满意上下功夫,在诚实经营上做文章,而不应该总是拿着女人的身体来玩噱头。用“比基尼小姐” 上菜是经营理念出了问题,这种促销方式不但对餐馆的经营没有多大帮助,反而会带来一系列副作用。这家餐馆与其请“比基尼小姐” 上菜,还不如换个思路,让服务员穿上带有本地特色的服装来服务。(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