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府评论 >> 文化教育 >> 正文
要用理性的眼光看50万招聘老师
http://www.scol.com.cn(2017-5-22 7:58:39)  四川在线-天府评论    编辑:盛飞
作者:张维   投稿邮箱:scolpl@163.com
  近日,尚未正式开学的衡水一中邯郸分校,因为一则招聘启事引发关注。该校在招聘骨干教师时,开出最高年薪50万的“高价”,并免费提供住房。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邯郸市教育局回应称,民办学校与公办学校处于“错位发展,优势互补”的状态,高薪招聘不会破坏师资力量的平衡。(5月20日《北京青年报》)

  也许在很多人看来,教师福利待遇好、受人尊重,每年还有许多假期,是一个令人羡慕的职业。然笔者倒认为,教师岗位也不尽是人们想象中的那么美好,尤其是那些重点学校老师,他们职场压力甚至要超出一般职业和岗位好多倍。

  衡水一中邯郸分校开出年薪50万,还有免费住房等丰厚条件招贤纳才。可以说,这已是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其最终目的,都是为了提升学校的竞争实力,扩大学校知名度和吸引更多的优质生源,以便给学校带来更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然笔者认为,真正有实力有能力有信心的参与者,如果没有魔鬼般的毅力和独具匠心的教书育人的理念,那是肯定难以尝到这份既诱人,又充满挑战的果实的。

  通常来讲,学校生源与其师资力量都是相辅相成的。这也如同能工巧匠制造产品一样,好的工艺师总能出优质产品。可有谁能理解,在优秀教师背后还隐藏着不为人知的几多艰辛和苦衷呢?

  事实上,不论是衡水一中,还是毛坦厂中学,他们都是目前国内知名的“高考加工厂”。他们在为高校输送优秀人才的同时,也为自己收获了利益。市场竞争说到底就人才竞争,谁拥有丰厚的人力资源优势,就能抢占市场制高点,实现利益最大化。而作为比拼资本—教师,在这其中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由此,我们不难看出,衡水一中邯郸分校开出年薪50万和免费住房优厚条件,其分量和责任就不言而喻了。然,值得注意的是,我们还得用理性的眼光看50万招聘老师。虽说高薪招聘老师,将其价值凸显出来,但这也绝不是蹦一蹦就能够得着的馅饼,还必须有足够的心理准备和超人的竞争实力去比拼、去挑战。

  所以,从这个角度上说,对50万招聘老师,我们应聘者也要掂量掂量自己有没有这个竞争实力,如果条件具备,那也不妨一试。毕竟,人生在世,想让自我价值得到进一步提升,就得把握好每一次出彩的机会。对教师来说,成就自己,成就教育事业,也是一个无上光荣的事情。
相关评论:
  转载请务必注明文章来源及作者姓名    
版权声明:
1、天府评论所登载文稿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天府评论立场。
2、作者投稿确系本人原创作品,严禁剽窃、转投他人作品,若由此引起任何法律纠纷,与天府评论无关。
3、作者向天府评论投稿时,就已表明同意四川在线全权使用本稿件。
4、欢迎网络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转载时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5、欢迎传统媒体转载天府评论文章,请与编辑联系获取作者联系方式,并支付稿费与作者。
6、传统媒体转载不支付作者稿费,网络媒体转载不注明来源及作者,天府评论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